【你笑起來真好看】聶章華:燒柴的樹變成了錢

發佈時間:2020-08-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清水

image.png


巫山雙龍鎮花竹村脫貧戶聶章華得益於脫貧攻堅惠民政策,聶章華一家不僅摘掉了“貧困戶”的帽子,兒子聶海還成為村裏脆李産業的技術骨幹,帶領村民脫貧增收。聶章華流轉石榴林種脆李。這是重慶一家園林企業正在收購村民們準備廢棄的石榴樹。這片石榴林共計有260余畝,是村民們十幾年前從山東引進的,但這些年基本沒有經濟效益,就這樣一直荒著。去年,雙龍鎮大力發展脆李産業,號召村民們種植脆李,該村的種植大戶聶章華決定把這片石榴林流轉過來,發展脆李産業。事實上,在此之前,聶章華一家就發展了400余畝脆李,兒子聶海做為村裏培養的技術骨幹,在管護好自家脆李園的同時,還為村裏其他貧困戶提供技術幫扶。去年,脆李畝産達3000多斤,他實現純收入十余萬元。成為村裏種植脆李大戶示範,目前,花竹村已發展1580畝脆李,共帶動全村63戶貧困戶脫貧增收。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