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山:中國是開放的 有信心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發佈時間:2020-05-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韓歆昊

  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決策部署,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從外貿看,最主要是要穩住外貿主體。從外資看,主要是做好兩件事,一是要擴大外資增量,二是穩住外資存量。隨著我國營商環境的改善,經濟的發展,市場的擴大,我們相信,聰明的外商一定不會放棄中國龐大的市場。

  中國對於採取貿易救濟措施是慎重的、克制的。中國與澳大利亞建交以來,中國對澳大利亞發起的貿易救濟調查只有這一起。在當前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我呼籲世界貿易組織成員,要團結抗疫,慎用貿易救濟措施。

  中國沒有對防疫物資出口進行限制,我們是開放的。全球疫情暴發以來,中國已經向199個國家和地區出口了大量的防疫物資,為全球應對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體現了中國的大國擔當,體現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