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煤礦文工團到李大釗紀念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佈時間:2019-07-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晴天

7月3日,中國煤礦文工團黨委組織黨員代表到革命先驅李大釗的故鄉樂亭縣,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在樂亭縣先後參觀了李大釗紀念館、李大釗故居。

當日下午2時,中國煤礦文工團抵達李大釗紀念館。沿著紀念館的中軸線由南及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8根氣勢宏偉的功績柱,展現了李大釗生平中的八大豐功偉績。從館前進入館內要登上38級臺階,寓意了李大釗一生走過的38年紅色人生歷程。

“革命先驅李大釗英魂永存”,全體黨員首先向李大釗塑像敬獻花籃,中國煤礦文工團黨委書記劉中軍上前捋平花籃上的緞帶,並帶領全體黨員行鞠躬禮。在劉中軍書記的領誓下,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鄭重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

為更深刻的感受李大釗的精神,中國煤礦文工團還來到大黑坨村李大釗故居參觀學習。李大釗誕生於此,故居陳設的是李大釗夫婦及其祖先的遺物。李大釗幼年時期和結婚以後,曾長期在這裡居住。後院東邊有兩間廂房和棚子,廂房為貯藏糧食的地方,李大釗經常在這裡讀書、習字、寫文章。

在紀念館和故居,通過講解員講解一幅幅珍貴的照片和歷史資料,全體黨員回顧了李大釗同志光輝而短暫的一生。劉中軍表示,李大釗先烈的革命故事感人至深,這次黨日活動很有意義,深受教育。我們正在著手朗誦音樂劇的創作,用藝術的形式傳播和弘揚先烈的精神,李大釗、方志敏、趙一曼、董存瑞等這些為民族犧牲的先烈和他們的英雄事跡值得我們永遠銘記,感受李大釗的精神對我們將來的創作很有幫助。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