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送歡樂走訪基層走進貴州威寧

發佈時間:2019-07-0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晴天


中國網7月4日訊 7月1日是中國共産黨誕生98週年,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充分發揮民間文藝優勢,組織帶領京劇表演藝術家韓勝存、魔術師劉子豪、維吾爾族民歌手愛圖蘭、內蒙古民歌手烏仁其木格、陜西信天遊歌手柳強強等,到貴州省畢節市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開展《送歡樂走訪基層——走進貴州威寧文藝志願服務主題活動》,為雲貴高原烏蒙山區的少數民族群眾們送去了優質鮮活的民族民間藝術精品,讓“文藝輕騎兵”的身影出現在祖國的田間地頭、山區邊寨,把黨的關懷送到各民族群眾的身邊。

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送歡樂走訪基層走進貴州威寧
韓勝存老師演唱京劇選段


內蒙古民歌手 烏仁其木格


陜西信天遊歌手 柳強強
彝族舞蹈《戰酒》

彝族舞蹈《戰酒》具有迎吉祥、祈豐收的美好寓意。表演舞蹈《撮泰吉》的威寧彝族演員説,他們表演這個具有美好寓意的舞蹈,就是想表達威寧彝族群眾心中對祖國母親的一份美好的祝願,這個舞蹈的動作特點主要是歡快、熱烈。演員們帶來的聲樂節目《東方紅》《走三邊》《遼闊的草原》《送你一朵玫瑰花》《百鳥飛來》《把一切獻給黨》,舞蹈作品《姑娘十八》《蘆笙舞》等,博得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與喝彩。

中國音樂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張天彤現場講座

中國音樂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張天彤還在威寧為學生,民間藝術工作者,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傳承人做了題為《貼近傳承與保護的民族音樂學》的專題講座。

活動由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貴州省文聯、中共威寧自治縣委、威寧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文聯民間文藝藝術中心、貴州省民協、中共威寧自治縣委委宣傳部、中國民協民間音樂藝術專業委員會承辦。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