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民族品牌發展專項基金在京成立

發佈時間:2019-06-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晴天

2019年6月16日,講好民族品牌故事 助力民族品牌發展——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民族品牌發展專項基金成立儀式暨2019首屆(赤峰)民族品牌推介發佈會在京舉行。

民族品牌是企業乃至國家競爭力的綜合體現,也是參與經濟全球化的重要資源。擁有國際品牌的數量和品質,體現了一個國家的經濟實力和科技水準。由民政部登記註冊,文化和旅遊部主管的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民族品牌發展專項基金于2019年6月16日正式成立。旨在鼓勵社會各界增強民族品牌意識,共同關注民族品牌、培育民族品牌、保護民族品牌、宣傳民族品牌,營造民族品牌發展的良好氛圍;培養消費者對民族品牌情感,樹立消費信心,擴大民族品牌消費;  發揮好專項基金職能作用,為民族品牌建設和産業升級提供專業有效的服務。

  

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民族品牌發展專項基金秘書長溫立艷介紹説  ,  民族品牌發展專項基金將積極響應國家民族品牌戰略,為民族品牌全球化助力,為民族品牌走向世界鋪路架橋。同時,專項基金將在全國全球舉辦民族品牌推介會,從為企業發展提供宣傳展示平臺,助力中小型企業發展;定期舉辦民族品牌發展投融研討會,直接解決企業資金難發展難等問題;定期舉辦民族品牌創新發展論壇,提升民族品牌凝聚力和核心競爭力;依託國家相關部門,建立專家隊伍人才資源庫和民族品牌數據庫,宣傳推介優秀的民族品牌,幫扶中小型企業發展,激勵民族品牌創新發展。組織權威專家學者舉辦企業經營管理與發展理念公益講座;組織動員愛心企業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舉辦慈善公益拍賣,幫扶殘疾人和貧困家庭創業,幫扶貧困大學生就學,為國家和政府減輕負擔;加大力度幫扶和推廣健康産業領域的民族品牌發展。大力推動發展健康産業體系,讓更多的健康産品、健康食品和健康藥品服務於人民服務於社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打  下結實的健康基礎。為促進民族品牌做大做強,推動我國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多做貢獻。

赤峰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杜景林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2019首屆(赤峰)民族品牌推介發佈會介紹説,聚焦赤峰民族企業的“盛匯”,感受赤峰民族品牌的“魅力”。大會將設置企業宣講解專區和民族品牌體驗區集中展示民族品牌形象與實力,開展互動體驗與交流活動,讓消費者親身感受民族品牌魅力,增強民族品牌情感,為企業發展提供宣傳展示平臺,為企業塑造自身及産品品牌形象,讓消費者和採購商能夠更好地去了解、體驗産品。希望通過首屆民族品牌推介會為赤峰市的企業發展、經濟發展、旅遊發展鋪路架橋。

原文化部副部長、國家博物館首任館長潘震宙,第九、十屆全國政協常委,著名經濟學家、國務院參事、國家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任玉嶺,中國歷史博物館原黨委書記、恭王府管理中心原主任兼黨委書記谷長江,中國博物館協會原副理事長,國際博物館協會中國國家委員會副主席,中國國史學會常務理事,中國黨史學會  理事,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郭得河將軍,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原秘書局局長、中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董兆祥,中國藝術研究院原副院長、  原文化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中心主任白國慶,  原文化部社圖司司長、中央芭蕾舞團副團長王勇才,中國駐丹麥使館文化參贊、中國駐哥本哈根文化中心主任劉東,中央電視臺原副臺長、中央電視臺書畫院院長、央視網總顧問趙立凡,  原農業部全國水産技術推廣總站副站長、中國農學會副秘書長、中國農業專家諮詢團秘書長李可心,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理事長吳傑,赤峰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杜景林及慈善家溫偉昌,企業家代表溫錦棠、溫必有等出席儀式。  (圖片由  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  提供  )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