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人唱響《瀏陽河》 青春奮進新時代

發佈時間:2019-04-03 | 來源: 瀟湘晨報 | 作者:李柯夫 | 責任編輯:林凡凡

4月2日,作為湖南首家、全國第9所高校,湖南大學師生校友在網路上唱響湖南經典民歌《瀏陽河》,歌聲為祖國喝彩,青春奮進新時代! 3月31日起,上海交通大學、武漢大學、天津大學首發 " 青春為祖國歌唱 " 大型網路拉歌活動,分別在網上@華東師範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等高校。


△視頻截圖


4月1日,天津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分別網路@湖南大學。" 瀏陽河彎過了幾道彎,幾十里水路到湘江 "" 永遠跟著共産黨,奔向前進的方向 "…… 本次我校演唱的歌曲為具有湖湘特色的《瀏陽河》,並融入了經典歌曲《東方紅》。拍攝地點特別選取學校地標建築東方紅廣場、岳麓書院、科學館、研究生院、湘江邊等。歌曲由2002級新聞專業校友劉元元、建築學院青年教師姜敏領唱,湖南大學大學生合唱團、大學生藝術團合唱。湘江之濱歌唱《瀏陽河》、東方紅廣場響起《東方紅》…… 湖大人把對祖國的熱愛譜進樂章,奏響湖大青春樂章,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