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見外:老潘的中國來信》一書在廈門首發

發佈時間:2018-12-2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房小棋

    12月22日,由中國外文局、廈門大學主辦,外文出版社、廈門大學管理學院和廈大MBA中心共同承辦的《我不見外:老潘的中國來信》首發式暨潘維廉教授廈大執教三十年紀念感恩會在廈門大學成功舉辦。

     《我不見外:老潘的中國來信》一書首發現場

     廈門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張榮,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副局長陸彩榮,中共福建省委原常委、中共廈門市委原書記洪永世,福建省外國(海外)專家局局長郭矩良,廈門大學校長助理譚紹濱等中外各界嘉賓及兩百多名廈大師生、校友參加活動。

    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副局長 陸彩榮

     陸彩榮在致辭中説,潘維廉作為一名長期在華工作生活的美國人,曾獲得中國政府友誼獎,是中國改革開放的親歷者、見證者,也是出色的記錄者和傳播者。該書從編輯到出版歷時兩年,用越洋家書這種獨特的方式,從事實和情感的角度,通過具體生活感知中國的發展變化,記錄了幾十年來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和中國社會的巨大進步,向海內外讀者展示了一個生動、真實、可感的中國,以及作者一家人濃濃的中國情。

      廈門大學美籍教授潘維廉

    《我不見外:老潘的中國來信》由中國外文局所屬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出版,由美籍教授潘維廉選取他在廈門30年的近50封家信編輯而成。這些家信是潘維廉從他1988年至2017年間寫給家人的書信中精選的,展現了不同年代廈門乃至中國的風貌變化:從上世紀80年代的泥濘道路到今天的現代化城市設施,從父親不贊同潘維廉來中國,到逐漸從信中了解中國並認同兒子的選擇……這個美國人的故事生動地折射了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的歷程。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