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中國航空航太月桂獎頒獎典禮舉辦 戴天方獲大國工匠獎

發佈時間:2018-11-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唐靖初 齊銳 | 責任編輯:林凡凡

中國網珠海11月6日訊 (記者:唐靖初 齊銳)11月6日晚,在第十二屆中國航展期間,第十三屆中國航空航太月桂獎頒獎典禮在珠海電視臺舉辦。

頒獎現場,空中客車集團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空軍航空兵飛行員姚凱,空軍試飛員李吉寬,四川航空機長劉傳健與航空工業試飛中心試飛員,水陸兩棲飛機首飛機長趙生,中國工程院院士馬偉明,航空工業成飛鉚裝鉗工劉時勇,航太科工三院239廠數控銑工戴天方,航空工業沈飛黨委書記董事長郭殿滿,航太科技八院院長代守侖,兩院院士、中國飛機設計大師顧誦芬,中科院院士、“兩彈一星”功勳科學家孫家棟;共十三位獲獎者分別獲得“攜手合作”“英雄無畏”“飛行精英”“大國工匠”“技術先鋒”“領導卓越”“終身奉獻”等七大獎項。

在此次盛會上,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勞動模範、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中國航太科工三院239廠數控銑工戴天方被授予“航空航太月桂獎·大國工匠獎”。


11月6日,第十三屆中國航空航太月桂獎頒獎典禮現場,大國工匠獎獲得者戴天方發表獲獎感言。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點擊查看圖集


戴天方在獲獎感言中談到,作為一名普通工人獲得“月桂獎”的殊榮,內心十分激動。這個獎不僅僅頒給個人,它是頒給所有為了國家利益奮鬥在航空航太戰線上所有技能工人的。它代表了我們的國家、行業及媒體對産業工人的重視、關注和認可;同時也賦予了我們航太人在建設偉大祖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踐中的歷史重任。

航空航太月桂獎自2005年創立以來,秉承“弘揚行業精神、謳歌骨幹精英、探索新知前沿”的“月桂精神”,旨在表彰航空航太人在國家科技發展進步和國防建設過程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績和所展現的崇高精神。獎項聯合政府和行業主管部門、國防領域專業媒體、資深從業人員評出,覆蓋軍用、民用航空、航太領域,已成為航空航太業的一個重要獎項,得到業內外人士的普遍認可和廣泛讚譽。

航空航太月桂獎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3屆,有一百多位院士、學科技術帶頭人、部隊飛行英雄、企業家等為中國航空航太事及國防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集體獲此殊榮。據主辦方透露,從本屆開始,航空航太月桂獎將兩年舉辦一次,與中國航展同期舉行。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