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歌山新生大熊貓將於13日首次與公眾見面 徵名活動同日開啟

發佈時間:2018-09-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林凡凡

8月14日,旅日大熊貓“良浜”在日本和歌山野生動物世界誕下一隻幼崽,近日園方宣佈大熊貓幼崽將於9月13日首次與公眾見面。此外,這只大熊貓寶寶的徵名活動也將於同日開啟。

作為日本和歌山野生動物世界誕生的有史以來最小的幼崽,在母親“良浜”的關愛和中日雙方工作人員24小時的密切照料下,出生時體重僅75克的幼崽已順利成長到604克了。目前,幼崽成長情況良好,母乳攝入時體溫低下的情況逐漸好轉,四肢有力,叫聲洪亮。



剛出生時,由於過於弱小,幼崽無法自行攝取母乳。為確保幼崽健康成長,工作人員將提取到的“良浜”的母乳喂食給保溫箱裏的幼崽。與此同時,為防止幼崽體溫過低,還施行了嚴格的溫度、濕度管理工作。每天,工作人員都會定時將幼崽從保溫箱中取出交還給母親“良浜”,鼓勵幼崽自行攝取母乳。經過努力,幼崽在出生2天后終於開始自行攝取母乳。在出生後的最初幾日,幼崽在攝取母乳時曾出現體溫過低的情況,因此攝取完畢後,工作人員必須立即將它放回保溫箱。隨著幼崽的成長,它的體重和毛量逐漸增加,體溫也隨之穩定下來。現在,幼崽已經完全呈現出黑白分明的顏色,很快,它的眼睛也會開始睜開。

據園方介紹,這只大熊貓幼崽將從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開始與公眾見面,每日上午10點15分至10點35分、下午14點40分至15點兩個時段對外開放,公眾可以在園中的BREEDING CENTER一睹大熊貓幼崽的風采。

此外,日本和歌山野生動物世界也將同時對外發起大熊貓幼崽徵名活動。2005年,日本和歌山野生動物世界首次發起大熊貓幼崽徵名活動,並以徵名結果命名了大熊貓“幸浜”。此後,園內出生的所有大熊貓幼崽都延續了這一傳統,旨在通過徵名活動傳達大眾對大熊貓深切的關愛。

據了解,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1994年開始與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合作,共同研究、繁殖大熊貓。24年來,成績斐然,共繁育11胎20崽,成活16崽,建立了海外最大的大熊貓人工圈養種群。這是中國與世界開展長期大熊貓國際合作首個項目,也是目前最成功的大熊貓合作繁殖項目。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