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紅雷出席恩師作品首映會 知名導演江小魚對作品讚賞有加

發佈時間:2018-06-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魯楠



天高雲淡,和風如春。由中央戲劇學院出品的首部原創音樂劇電影《家》5月30日下午在中戲實驗劇場試映。劇場內座無虛席,不同年齡不同職業的電影愛好者靜靜的期待,這部電影能否帶來感動和驚喜,無論是劇情內容還是藝術表現力。


眾所週知,《家》是著名作家巴金的長篇巨著,是現代文學史上的一座山峰,要把它改編成一部110分鐘的音樂劇電影,不但要具備以舊翻新的冒險精神,更要承受以不同的藝術方式,完美呈現原著劇情的工匠精神。


事實上,由巴金先生愛女李小林任文學顧問、中戲音樂劇系主任教授劉紅梅任導演的音樂劇電影《家》做到了。看完電影的所有人似乎都淚流滿面,事後由衷稱讚,不僅因為故事情節,還有在歌舞、音樂、舞臺美術、剪輯等方面的創新,讓我們身臨其境享受到了這道與眾不同的電影藝術的滿漢全席。



知名導演、製片人、資深影評家江小魚,觀後連連稱讚。作為本場觀影會的特邀嘉賓之一,他激動地感慨,在這個資本逐利、娛樂像天女撒花般輕薄的泛商業時代,《家》的導演及其主創團隊是有勇氣的有情懷的,他們不顧“抱名著大腿借史炫技”的嫌疑,而是一絲不茍把原著的內涵精隨,用音樂、歌舞、表演、及美妙的光影製作,真實生動的呈現出了音樂劇電影的獨特魅力以及創作者敬業的大愛追求,《家》是值得所有熱愛電影的人,去影院觀賞的物有所值的精神産品。


江小魚還爆料,他作為第8屆美國邁阿密金燈塔電影節的中方主席,得知《家》已入圍音樂劇電影最佳原創獎,覺得非常名符其實,他説:在美國舉辦電影節的初衷,就是要把好的有藝術感染力的華語電影推向國際舞臺,使之有更多的機會交流、碰撞,然後真正在全球化的電影工業化文明時代,讓世界認同讓中國的電影飛得更高更遠,像音樂劇電影《家》那樣,為華語電影走向國際舞臺而驕傲。



鐵桿粉絲無數的當紅演員孫紅雷,也非常贊同江小魚的話,孫紅雷對《家》的試映成功也表示了欣慰和自豪,因為他也曾經是中戲的學生,看到這部由中戲的老師和學弟學妹傾情演繹的《家》,甚至還調侃自己也要爭取機會演一部劉紅梅教授導演的作品,他還鼓勵90後的中戲學生們,不忘藝術初心,耐住寂寞堅持自己選擇的夢想。


世上無難事,最怕有心人。這是主創團隊創作音樂劇電影最走心的感受,也讓今天的媒體和在場觀眾一致認同。最後在相互感謝彼此感動中,所有人都記住了這個不一樣的觀影的下午。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