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八屆綠色經濟財富論壇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2018-06-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娜 齊銳 | 責任編輯:蘇娜

 

2018•第八屆綠色經濟財富論壇現場

      

      中國網6月1日訊(記者: 蘇娜 齊銳) 5月31日上午,第五屆京交會環境服務(綠色經濟)版塊專題承辦機構,北京市朝陽區國際綠色經濟協會(簡稱:綠協)牽頭主辦的“2018綠色經濟財富論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正式開幕,論壇以“綠色發展”為主線,聚焦高品質經濟增長與一帶一路綠色化合作,推動基於綠色發展要素的全球化服務貿易合作。論壇由聯合國原副秘書長沙祖康擔任大會主席,綠協執行會長鄧繼海擔任大會秘書長。國務院參事、科技部原副部長劉燕華、國務院國資委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趙華林、聯合國契約組織高級顧問Frederick C.Dubee、北京朝陽區商委副主任張然女士出席了開幕式。

     

與會嘉賓參觀2018綠色生活科技館

 

聯合國原副秘書長、大會主席沙祖康先生致辭

      

      開幕式前,論壇所有與會嘉賓共同參觀了與論壇同期舉辦的,以引領綠色生活推進綠色發展為主題的2018綠色生活科技館。

      會上,聯合國原副秘書長、大會主席沙祖康先生在致辭中講到,中國經濟已經由高速增長轉向高品質發展,他強調,“一帶一路”不是要把高污染、高耗能的落後産能轉移出去,而是要把中國綠色發展理念以及高品質産業融入到中國與“一帶一路”各國的合作中。經過幾年的發展中國企業以綠色環保為代表的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和服務,正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設中全面開花。五年來,綠色經濟協會始終堅持推動建設綠色“一帶一路”,就證明了這一點。


國務院參事、科技部原副部長劉燕華做主題演講


      國務院參事、科技部原副部長劉燕華在“綠色經濟與高品質增長”主題演講時提出,以“綠色産業群、雲的産業群、先進製造的産業群”為基本要素的第三次工業革命浪潮已經到來,“共用經濟”是整合各産業新的運作機制。他從共用經濟享概念、共用經濟特點、如何搭建共用平臺三個方面詳細介紹了共用經濟相關內容。他認為綠色經濟與共用經濟結合,將形成現代化的新型産業,也將推動中國經濟進一步高品質發展。


國務院國資委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趙華林做主題演講


      國務院國資委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趙華林在主題演講中詳細闡釋了高品質發展的內涵和外延,以及高品質發展在新時代經濟建設中的重要意義。趙華林認為,高品質發展跟轉變經濟增長方式和可持續發展密切相關,推動高品質發展對於實現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有重要意義。


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高級顧問Frederick  C.Dubee 做主題演講


      隨後來自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高級顧問Frederick  C.Dubee、瑞典駐華大使館經濟參贊Lotta  Liljelund、葡萄牙駐華大使館商務投資參贊Patricia  Conceicao、匈牙利駐華大使館商務處主任Peter  DEAK分別進行了主題演講和“一帶一路”綠色化合作資訊發佈。來自安捷勵電控技術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戴民、新加坡白世音研究與發展機構創始人白世音作為産業界代表做了綠色科技産業實踐演講。

      在開幕式上,綠色經濟協會、德國歐諾集團和賽伯樂集團分別進行了重要合作發佈,並舉行了簽約儀式。據悉,綠色經濟協會與德國歐諾集團將共同合作共建北京市高精尖綠色科技國際服務中心,以北京市加快科技創新發展高精尖技術指導意見的十個産業為重點,聚焦高精尖産業綠色可迴圈和低碳環保的技術引進。綠色經濟協會與賽伯樂集團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建北京市高精尖綠色産業投資基金,共同為中國的高品質發展做貢獻,基金總規模20億元人民幣,首期5億,以募投管退的管理程式,結合重組和並購等手段,開展股權投資業務,服務於北京市強化企業職能的高精尖綠色技術能力建設。

 

    綠協執行會長,論壇秘書長鄧繼海發言


2018•第八屆綠色經濟財富論壇現場


      綠協執行會長,論壇秘書長鄧繼海強調,高精尖綠色科技國際合作中心和高精尖綠色産業投資基金這兩項合作是一體化的合作內容,綠協將與合作夥伴一起在新的時期開啟新的綠色經濟高精尖技術服務。

      2018(第八屆)綠色經濟財富論壇整體由綠色經濟與高品質增長、“一帶一路”綠色化合作、生態文明建設與城市綠色發展、綠色金融服務等7場主題會議組成,從不同維度對基於綠色發展要素的高品質增長與全球化服務貿易合作進行深度探討,並開展交流合作。立體化的呈現“綠色經濟”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城市發展、經濟增長、科技創新與金融創新等方面的特徵與發展路徑,是2018年第五屆京交會最靚麗的“綠色盛典”。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