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毛髮健康管理大講堂暨“528全國愛發日”倡議活動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8-05-2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林凡凡

5月26日,由中華醫學會皮膚性病學分會毛髮專業委員會、北京醫學會皮膚性病學分會、中西醫結合學會醫學美容專業委員會毛髮分會主辦,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科發源醫療集團等協辦,北京鬢悅醫療救助基金會(528愛發基金)承辦的2018年毛髮健康管理大講堂暨“528全國愛發日”倡議活動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拉開帷幕。

 

本次大會名譽主席為皮膚性病學家、臨床免疫學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洪鐸,中華醫學會皮膚性病學分會毛髮學組組長張建中教授、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毛髮醫學分會副會長劉清教授擔任主席,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楊勤萍、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方紅、中日友好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楊頂權、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吳文育、廣州南方醫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醫師胡志奇、江蘇省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範衛新、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章星琪擔任本次大會副主席,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醫學美容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興東、中華醫學會皮膚性病學分會毛髮學組秘書周城擔任本次大會執行主席。同時,還有200多位從全國各地趕來的基層醫療專家代表、以及30多家主流媒體,其中還包括為“528全國愛發日”公益事業做出貢獻的愛心人士和志願者們來到現場。

 

在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洪鐸指出,西方發達國家的毛髮專業建立較早,經過數十年的發展,已經形成相當的規模。我國毛髮專業起步較晚,但發展迅速,中華醫學會、中西醫結合學會等均設立了毛髮學組,推動了毛髮專業的蓬勃發展。然而,我們也要清晰的看到,我們和發達國家還有不小的差距,要站上世界舞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積極加入國際組織,要在世界毛髮行業代表中國發聲,提升中國毛髮專業的國際影響力。

 

我國毛髮醫學人才緊缺,各地區、各城市毛髮疾病診治水準參差不齊。一方面,皮膚科醫師和整形科醫師應不斷更新毛髮的生理、病理知識,以及毛髮疾病治療手段,提升診療水準,同時增加年輕臨床醫師對毛髮疾病的科研和臨床工作的興趣,吸引更多人才從事毛髮專業工作。另一方面,需要提升基層醫師的毛髮診療水準,規範診療行為,提供培訓進修機會,這需要毛髮行業的專家們長期共同努力來推動。

 

科技是國家強盛之基,創新是民族進步之魂。本次毛髮健康管理大講堂以毛髮移植和頭皮健康管理為主要議題,通過國內毛髮行業先進的專家資源、技術資源、産品資源的分享,且以分享全球頂尖專家的理論和研究方向為端點,使中國行業從業者接觸全球先進的毛髮技術發展資訊,借由此全面提升中國毛髮移植與頭皮健康管理的醫療理論和技術水準,從而促進和加快國內毛髮行業的理論與實踐資訊日益科學性、專業性和前沿化,建立毛髮健康行業國際生態圈。

 

為了使現場所有專家和基層醫生更迅速、更直觀地了解國際前沿的毛髮健康專業新理念、新技術,大會邀請了國內著名植發專家南方醫院整形美容科主治醫師苗勇,和北京科發源植發醫院院長王小平在北京科發源植發醫院進行了2台不同部位的植發手術直播;同時,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張建中教授、中山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章星琪教授、上海交通大學第九人民醫院整復外科副主任醫師劉清教授、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楊淑霞教授、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主任醫師楊勤萍教授、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周城教授、科發源植發技術研究院李興東院長等毛髮行業著名專家為現場所有專家和基層醫生進行了專場學術培訓,深入探討了毛髮疾病鑒別診斷,以及毛髮移植最新進展等熱門話題。

 

為了讓廣大發友及時了解到自己的頭髮狀況,提高保護頭髮的意識,張建中教授呼籲毛髮健康領域的專家和基層醫生一起來倡議成立“528全國愛發日”,喚起國人愛護頭髮的意識,積極行動起來,奉獻愛心,都來關心、支援、參與公益事業,為行業的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毛髮醫學分會副會長劉清教授表示,本次會議也是528愛發公益萬里行大型活動的啟動儀式,北京鬢悅醫療救助基金會(528愛發基金)將與三甲醫院皮膚科和各脫髮門診、專科醫院共同舉行大型公益活動,為貧困發友和需要救助的發友提供醫療救助,通過公益醫療救助活動,科普頭髮健康管理常識,幫助受脫髮困擾的社會群體,從而推動中國毛髮公益救助事業的健康、迅速發展!

 

發起愛,傳遞愛!此次全國三甲醫院脫髮門診大型公益活動將幫助更多脫髮發友重拾自信、圓夢人生,也將通過講授、傳播毛髮健康知識,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毛髮健康意識,掌握適用的毛髮健康生活常識,培養正確的就醫觀念。同時,北京鬢悅醫療救助基金會(528愛發基金)將聯合中華醫學會皮膚性病學分會毛髮專業委員會、北京醫學會皮膚性病學分會、中西醫結合學會醫學美容專業委員會毛髮分會進行全國範圍內的專業化培訓,協助省級醫院、市級醫院、縣級醫院以及各專科醫院、脫髮治療門診等機構進行專業化、規範化改革。

 


在追求自然健康的今天,快速、安全、健康的理念是全球毛髮健康行業發展的必然趨勢。根據行業研究報告,中國未來10年毛髮健康産業將以每年260%的速度增長,毛髮健康産業鏈時代已經來臨。陳洪鐸院士表示:“我對中國毛髮健康行業抱有很大的期待,相信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國的毛髮醫療事業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