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京交會2018綠色生活科技博覽會啟幕

發佈時間:2018-05-2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娜 齊銳 | 責任編輯:蘇娜

2018綠色生活科技博覽會現場


      中國網5月29日訊(記者:蘇娜 齊銳) 5月28日,第五屆京交會在國家會議中心隆重開幕,綠協執行會長鄧繼海受邀參與組委會舉辦的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作為第五屆京交會環境服務(綠色經濟)版塊的承辦機構,北京市朝陽區國際綠色經濟協會(簡稱:綠色經濟協會)牽頭主辦的2018綠色生活科技博覽會,也正式亮相。

      第五屆京交會-2018綠色生活科技博覽會,以“體驗綠色生活新科技  引領綠色生活新風尚”為主題,以“高精尖”綠色科技展示,構建“場景化”綠色生活體驗。


2018綠色生活科技博覽會現場


      此次,博覽會將最新綠色科技成果集中到“2018綠色生活科技館” 中進行集中展示,並設置城市環境服務、鄉村環境服務、一帶一路綠色國際區、新材料綠色科技區、生態農業綠色科技區等環境服務與科技體驗場景,匯聚社區和居住環境治理、城市智慧停車、城市垃圾處理與綜合利用、綠色辦公、綠色智慧製造、美麗鄉村環境治理、可降解新材料等行業優秀代表企業,展示的新型綠色生活科技成果。同時,在綠色生活科技館公共區為參展企業提供極具感召力的企業宣傳“主題日活動”,構建綠色市場合作空間。


2018綠色生活科技博覽會現場


      2018綠色生活科技博覽會的主題和突出特徵是“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對奢侈浪費和不合理消費,開展創建節約型機關、綠色家庭、綠色學校、綠色社區和綠色出行等行動”,踐行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科技創新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的系列文件精神,將綠色發展落實到“綠色生活”的目標形態上,以綠色生活為著力點推進高精尖綠色技術、生態産品的廣泛應用,引領綠色生活方式,推動綠色科技創新,為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作出市場化的服務支撐。

      據了解,第五屆京交會-環境服務(綠色經濟)專題版塊的“2018綠色生活科技博覽會”活動主題突出,是深化“中國服務”國家品牌、推動服務貿易“開放、創新、融合”的第五屆京交會一大特色活動。

      多家機構:科睿環保集團、武漢東川自來水科技開發公司、快滴拼車、中科潤藍環保等企業將攜最新産品及技術亮相第五屆京交會“環境服務(綠色經濟)專題”。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