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企業在行動”綠色回收環保公益活動6月10日相約清華

發佈時間:2018-05-2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林凡凡

一個牛奶盒有多少價值?

20個牛奶盒可做成一個小筆筒;200個牛奶盒可製成一張小凳子;2000個牛奶盒就可以做張小桌子。每噸廢棄軟包裝産生的再生資源及經濟價值:再生紙漿0.7噸;再生塑膠0.15噸;再生鋁箔0.05噸;相當於3500元産值。


這麼美的牛奶包,喝完就扔?何不拿來換東西?綠色消費,綠色回收。


2018年6月10日9時,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商務部指導,資源強制回收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飲料紙基複合包裝回收利用專委會、中國物資再生協會、清華大學環境學院迴圈經濟産業研究中心主辦,利樂(中國)有限公司、康美包(蘇州)有限公司等單位承辦的“包裝企業在行動”綠色回收環保公益系列活動將在清華大學環境學院東一廳隆重啟動,本次活動得到了沃爾瑪(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中國包裝聯合會包裝規劃委員會、再生至尚大學生環保聯盟等單位的大力支援。

 


在你的印象中,包裝回收是不是應該多是時間富裕的大爺大媽們?據利樂的一項活動統計,20-45歲的中青年人佔參與者的70%,其中又以20-35歲為最多,“我們不是為獎品來的,而是一直希望為環保做一些事情“這是參與者的原話,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熱心公益,追逐環保,你還在等什麼?加入我們,包裝有值,環保無價,回收牛奶包築就新長城。

 

相關資料:

2014年10月,“打破堅冰、贏在前端!”環保公益宣傳活動在清華舉辦,國家相關部門、科研院所院士、專家、高校環保社團成員等400人參與活動,活動激發了更多的人加入環保公益的熱情。

2018年5月5日,利樂(中國)有限公司、康美包(蘇州)有限公司、紛美包裝有限公司、山東碧海包裝材料有限公司、青島利康包裝有限公司、唯綠包裝(上海)有限公司經理黃永超、山東新巨豐科技包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組成飲料紙基複合包裝回收利用專委會,共同開展飲料紙基複合包裝回收利用相關工作。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