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不超過40歲可直接落戶”! 天津實施人才落戶制度改革

發佈時間:2018-05-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璟


  中國網5月16日訊 為了貫徹實施《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動計劃》,吸引聚集大量人才到津發展。天津市對人才落戶制度進行改革,全面實施創新舉措,在條件放寬、門檻降低的情況下,進一步簡化流程。這次人才落戶制度改革,可以用三個詞概括。


  一是放寬:即大幅放寬五類人才落戶條件,降低落戶門檻。


  學歷型人才:本科一般不超過40周歲,碩士一般不超過45周歲,博士不受年齡限制,可直接落戶。


  資格型人才:獲得副高級及以上職稱,以及擁有國內外精算師、特許金融分析師(CFA)、金融風險管理師(FRM)、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註冊建築師、註冊勘察設計工程師、註冊資産評估師、律師等執業資格的,可直接落戶。


  技能型人才:高等職業院校畢業並工作滿1年或中等職業學校畢業並工作滿3年的、具有高級職業資格、不超過35周歲,具有技師職業資格、不超過40周歲,具有高級技師職業資格、不超過50周歲的技能型人才,可直接落戶。

創業型人才:對創辦符合我市産業政策且企業穩定運作超過1年,個人累計繳納所得稅10萬元以上的創業型人才,不受年齡限制,可直接落戶。


  急需型人才:對人工智慧、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數字創意、航空航太、節能環保等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重點企業的急需型人才,由企業家自主確定落戶條件。


  二是自主:是指人才可自主選擇落戶地點,在本人或配偶名下的産權房,或所在單位集體戶落戶。無産權房、無就業單位或所在單位無集體戶的人才,可在市、區人力社保部門指定的公共服務機構的人才集體戶落戶並存檔。


  三是簡化:全面簡化落戶經辦程式,各類人才可登錄“天津公安”民生服務平臺線上提出落戶申請,公安部門于3個工作日內反饋審核結果,引進人才持申報材料到擬落戶區行政許可中心引進人才聯審窗口辦理落戶手續。對急需型人才,由企業人力資源部門提出名單,董事長簽發落戶推薦函,經區人才辦核準後,企業人力資源部門或人才本人持認定書,到擬落戶區行政許可中心辦理落戶手續。


  人才是經濟發展的關鍵,《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動計劃》聚焦戰略性新興産業需要,以海納百川、廣聚英才的理念要求,提出的創新型人才落戶政策,使《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動計劃》有效操作、精準見效。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