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組織婦女論壇在京開幕

發佈時間:2018-05-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一辰 | 責任編輯:清水


中國網5月16日訊(記者 王一辰)5月16日由全國婦聯舉辦的首屆上海合作組織婦女論壇在北京開幕 。

論壇 以“凝聚女性力量 促進共同發展 ”為主題 。與會代表200余人,包括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對話夥伴的政要、婦女機構和組織負責人,及上合組織國家駐華使館、上合組織秘書處、聯合國機構代表等。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 她指出,上合組織成立17年來,在構建命運共同體道路上邁出日益堅實步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舉辦的上合組織阿斯塔納峰會上,提出五點建議,為新時期上合組織的發展進一步指明瞭方向。今天我們舉辦首屆上合組織婦女論壇,既是積極落實習近平主席的建議,也是希望通過婦女論壇這個平臺,進一步深化上合組織婦女領域交流,豐富上合組織交流合作內涵,為促進上合組織國家人民的福祉,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女性力量。沈躍躍為上合組織婦女領域交流合作提出三點建議:一是牢記初心,堅定弘揚“上海精神”;二是深化務實合作,加強婦女人文交流;三是堅持開放包容,實現共同發展。

沈躍躍表示, 中國黨和政府一貫高度重視婦女事業發展。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婦女事業不斷取得新成就 ,廣大婦女 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中充分發揮“半邊天”作用。我們 願與各國婦女 攜起手來,凝聚女性力量,採取切實行動,為 推進上合組織各國發展、為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為促進世界持久和平和共同繁榮做出貢獻。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主持開幕式,烏茲別克副總理兼婦女委員會主席納爾巴耶娃、中聯部副部長錢洪山、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