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歐公司宣佈獲得Star VC領投的6400萬B輪融資

發佈時間:2018-04-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中國領先的産業創新服務平臺億歐公司,今日對外宣佈獲得Star VC  領投、沂景資本  、長融資本  等機構  跟投的6400萬B輪融資。此前,億歐公司曾先後獲得盈動資本、高榕資本、盛景網聯領投、喬景資本、迭代資本、熊貓資本、德同資本跟投的天使、A、A+共三輪融資。


獲得B輪融資後,億歐公司將在“四化”層面持續發力:一是産品化,在完善現有産品和服務體驗的基礎上,將推出標準化程度更高的産品;二是國際化,億歐將逐步上線各類産品和服務的英文版、同時逐步在一些國家落地;三是品牌化,在繼續  提升品牌廣度的基礎上,更加注重提升品牌高度,將加大和政府、大中型企業  、名人的跨界合作;四是平臺化,將整理億歐的産品和服務,如報名系統、人脈網路、會議經驗,開放給更多的組織和個人使用。



總部位於北京的  億歐公司成立於2014年2月  ,  一直致力於推動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引入實體經濟。億歐公司發現的痛點是:  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  層出不窮,面臨産業結合與實體落地的挑戰;而與此同時,傳統産業、實體經濟增長乏力,強烈渴求嫁接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由這個痛點延伸,不同行業、不同地域、不同人群之間存在巨大資訊和服務不對稱。


億歐公司創始人黃淵普表示,  “  無論是從政策導向、行業趨勢,還是從成本角度考慮,解決這些不對稱的時機已經來臨。在這個過程中,億歐公司有望在其中發揮重要作用。更大的機會在於,隨著中國國力繼續上升,未來5-10  年中國將出現大量有國際影響力的第三方商業服務機構,具有‘  産業深度、國際高  度’  特色的億歐公司有機會成為有世界影響力的機構。  “



Star VC總裁韋魏表示,  “  億歐是我見到的既有媒體的廣度,又有産業的深度,同時也擁有極強的舉辦優質活動能力的優秀創業公司。廣傳播,深挖掘,強組織三者結合下,使億歐既擁有了紮實的基礎,又充滿了未來。億歐還有非常優秀且執行力強的管理團隊。和淵普幾次聊天,給我最大的感覺是有個性,獨立,對任何人任何事都客觀,公正,不帶偏見。我一直覺得擁有這樣性格人才能真正做好一傢具有媒體屬性的公司。億歐短短幾年已經取得了飛速的發展,Star    VC也希望通過本次投資,能在未來和億歐共同成長。  ”


目前,億歐公司在汽車出行、家居、大健康、新零售、金融科技等10余個行業頻道建立了廣泛影響力。目前,億歐在上海、深圳都設立了獨立子公司,都有超過20人的運營團隊。億歐公司聯合創始人、執行總裁王彬博士表示,  “  B輪融資後,億歐公司將把目前150人的團隊規模繼續擴大。同時,通過外部小額入股的方式佈局生態,也將鼓勵內部創業,嘗試把旗下業務或頻道單獨融資,讓有事業理想的億歐人成為子公司的負責人、獲得更大激勵。  ”



億歐公司介紹


億歐(www.iyiou.com)是一家致力於推動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引入實體經濟的産業創新服務平臺;是實體經濟企業負責人了解和學習科技網際網路的首選平臺。旗下的産品和服務包括産業創新資訊服務平臺“億歐網”、産業創新研究院“億歐智庫”、産業創新人物短視頻項目“億歐視也”、産業升級一站式企業服務精選平臺“企服盒子”、産業創新升級外腦平臺“天窗”、産業創新活動平臺“億歐會議”、産業創新成長平臺“億歐産業創新學院”。


截至2018年3月底,億歐網發佈的産業原創文章近6萬篇;億歐視也發佈的産業創新人物短視頻300余個;億歐智庫發佈的新科技+實體經濟研究報告近30份;億歐會議成功舉辦數百場、到場參會人數超過50萬;由億歐産業創新學院和盛景網聯聯合主辦的“B2B獨角獸成長營”已經開設了五期、企業創始人/聯合創始人的學員近150人。


Star VC介紹


Star VC是中國首家明星聯盟投資機構,由黃曉明、李冰冰、任泉、章子怡、黃渤共同發起,旨在尋找中國最有創新力的公司。Star VC為投資企業帶來的不僅有資金的支援,更有品牌光環的加持與資本界的關注,促使企業迅速成長與進步。Star VC投資的項目包括一下科技、韓都衣舍、堅果智慧影院、融360、商湯科技、量化派等三十余家優質企業,成為業內頗具影響力的投資機構。


沂景資本  介紹


沂景資本  (上海沂景投資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公司背靠中國  五百強企業沂州集團,在實業領域有數十年的資源和行業積累。沂景資本  旗下擁有多個投資平臺,以自有資金和基金進行股權投資,同時也作為出資人成為VC機構的LP  。沂景資本  主要投資具有高成長性的行業,已完成十余個國內外項目投資,投資領域涵蓋智慧製造、醫療健康、人工智慧、新零售、教育、新能源等行業,目前所投企業大多在快速成長階段,部分企業已陸續實現上市及退出。


長融資本介紹


長融資本成立於2007年,秉持“助企業夢想騰飛,與夥伴共創未來”的經營理念,涉足   醫藥大健康、有色金屬、人工智慧、環保、智慧製造、文創與教育等多個行業的股權投資。作為一家兼具股權投資(PE)和風險投資(VC)雙重身份的私募投資管理機構,與國內知名上市公司及成熟投資機構合作,發起或參與了包括賽諾醫療、普瑞眼科、唯你網、萬門教育、維眸生物、創業人環保、大象映畫等項目的投資及多個並購基金、定增基金的設立。


2018年2月9日,  億歐  公司  四週歲生日會現場,從左至右,分別是  Star VC  副總裁段文琦,億歐  公司  種子輪  投資人陳中,億歐公司創始人黃淵普,高榕資本COO樸俊紅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