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版權區> 媒體動態

“大中國——新時代中國風原創歌曲徵集活動”即將揭幕

發佈時間: 2017-11-04 14:18:1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穎穎  |  責任編輯: 劉穎穎

    中國網11月4日訊 2017年11月3日,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規劃發展司指導,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音樂産業促進工作委員會、中國移動咪咕音樂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大中國——新時代中國風原創歌曲徵集活動”即將拉開帷幕。

    本次活動將於2017年11月正式啟動,歷時一年。活動以“大中國”為主題既帶有中國傳統文化基因和民族特色,又具有時代性,目的是通過推出一批歌唱新時代、唱響中國風反映中國精神的優秀原創音樂作品,引領社會新風尚,傳遞音樂正能量。活動特別設立了“進入新時代”作品徵集專區,並且在特定時間節點開展“紅色主題”、“兩會熱點主題”、“愛我中華”、“1978和2018”、“人民的民意,人民的心聲”等主題歌曲徵集推廣,用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音樂作品謳歌黨、謳歌人民、謳歌英雄,歌唱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的歷史性變革和成就,用音樂引導人們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迎接即將到來的改革開放四十週年,滿足人民群眾對走進新時代的幸福感和對祖國繁榮富強自豪感的情感抒發。

    據悉,本次活動運用“邊徵集邊製作”、“邊評選邊推廣”的創新模式,從“作品徵集”到“評選出版”、從“高校巡講”到“社區聯動”,通過在全國不同城市舉辦的百餘場不同類型的專題活動,充分調動不同年齡層、不同地區人民群眾的參與熱情,帶動全體參與者用音樂講好中國故事。本次活動從啟動到結束完整演練了現代音樂産業鏈的工作流程。從産業源頭音樂作品的創作開始,到音樂製作、音像出版、發行、版權保護、推廣、宣傳、傳播,構建了一條完整的良性迴圈的現代音樂産業鏈。

    會上了解到,中國移動咪咕音樂有限公司作為國有文化企業,主動擔當社會責任,本次活動中所有通過“咪咕音樂”數字平臺歌曲點擊産生的收益都將反哺音樂創作,用實際行動支援我國原創事業的發展。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音樂産業促進工作委員會作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指導的全國性音樂産業行業組織,本次活動中將努力發揮行業組織優勢和資源優勢,團結各行業企事業單位、行業組織以及從業者,以飽滿的精神面貌、實幹創新的工作作風和奉獻意識將本次活動辦出特色、辦出水準,傳遞音樂正能量,讓“十九大”會議精神在歌聲中落地生根,掀起新時代愛國主義新高潮。

責任編輯: 劉穎穎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