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版權區> 媒體動態

“美麗的平凡—2018社區文化展示”活動在京啟動

發佈時間: 2017-08-17 18:57:5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林凡  |  責任編輯: 林凡

“美麗的平凡—2018社區文化展示”活動在京啟動
 

為宣傳我國社區文化建設成就,激發全社會參與社區建設的熱情,促進社區和諧發展,8月17日上午,由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的“美麗的平凡—2018社區文化展示”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美麗的平凡—2018全國社區文化展示”以“最美的平凡”為主題,展現“社區和諧名片”的全國性社區文化活動。通過此活動,帶動長期社區文化活動項目的開展,包括成立社區群眾藝術團、社區公益活動等多種多樣的社區文化活動,極大地提升了社區百姓精神文化面貌。

此活動將在全國範圍進行推廣,通過動員全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全面展現社區文明建設、社區綜合治理、社區經濟發展、社區人文文化及公益服務、愛心文化等居民生活幸福指數,深入發掘社區生活的文化精品,豐富和滿足社區居民的精神需求,進而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

同時,在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推出特別節目,在全國範圍內推選優秀社區,通過各種文化形式及創作展示百姓幸福生活,打造優質社區文化的名片,在全國樹立社區服務、社區公益、社區文化、社區管理等榜樣。並以其影響力帶動全社會社區文明建設與社區文化的發展,對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副秘書長繆瑞蘭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近幾年來,全國社區文化發展有了很大的飛躍。社區群眾通過各種活動,提高了公民道德素質、豐富了精神文化生活,社區群眾的文化生活呈現出勃勃生機。

此次活動將精選出的節目在明年舉行的“美麗的平凡—社區文化展示”大型晚會上呈現。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區發展基金執行主任呂培力介紹説,晚會節目新穎、藝術性強、紅地毯釋放正能量。

本次活動得到了愛心企業北京志得投資有限公司的捐贈支援。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秘書長肖隆君、北京志得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志進行了簽約及捐贈儀式。

中紀委駐民政部紀檢組原組長、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原理事長劉光和向愛心企業北京志得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志頒發了捐贈榮譽證書。

責任編輯: 林凡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