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版權區> 媒體動態

2017“一帶一路”絲路文化與藝術專題研討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7-04-28 13:42:2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4月26日,“2017一帶一路絲路文化與藝術大展”專題研討會暨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中國網4月27日訊 (記者 何珊)4月26日,“2017一帶一路絲路文化與藝術大展”專題研討會暨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多位業界專家和代表就如何借助“一帶一路”契機創新文化産業並弘揚傳統文化進行深入研討。

發佈會上,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副理事長、中國科學院大學教授呂本富就“助力一帶一路國家倡議,創造文化産業發展新生態”進行致辭。他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大背景下,創造出文化産業發展新生態,需要做到三點。第一、充分發揮國家智庫在文化創新領域的作用;第二、以科學的眼光正確看待藝術與經濟的關係;第三、從務實的角度充分發揮文化企業的作用。

中國美術館美術研究員、徐悲鴻國畫院常務副院長、畫家丁宗江透露,即將於5月28日舉行的2017“一帶一路”絲路文化與藝術大展,把古絲綢之路的人文精神重新拿出來,用文藝的方式去讚頌,撥開歷史的篇章,展現一個夢想,將傳統文化放到古絲綢之路的語境中,將藝術創新放到新絲綢之路的時代內涵中,真正實現中國藝術家的文化自信。

中國藝術研究院原常務副院長王能憲就“一帶一路•中國文化發展方向與策略”,談了兩點。第一,“一帶一路”為中國文化發展指明方向;第二,中國文化發展的策略研究。

中國華夏國立書畫藝術館館長、畫家許國立認為,古代絲綢之路,體現中國先輩進取、堅強、開拓、勇敢、勤奮的精神,這是一種人文精神的影響和代代傳承,畫家們在絲綢之路上歌頌這種精神,傳播這種攜帶學養基因的“氣韻”。

絲綢企業代表、蘇州老萬年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戚春蘭從”一帶一路“的角度闡述中國絲綢行業面臨的機遇。她認為 ,在“一帶一路”倡議發展藍圖下,中國絲綢企業一定能夠乘風出海,以’一帶一路’為發展契機,通過推進産業技術升級換代、高度重視文化創意産品開發,樹立起有中國特色和文化內涵的中國絲綢民族品牌。該會議由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指導、“一帶一路”絲路文化與藝術大展組委會主辦、北京築夢天成文化藝術中心承辦。

據悉本次發佈會後,“2017一帶一路 絲路文化與藝術大展”將於5月28日在北京雁西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本次活動將以絲路文化為核心主題,以書畫藝術為表現形式,匯聚范曾、何家英、賈廣健、丁宗江、許國立等中國當代50位最具代表性的書法家、國畫家與油畫家的作品,並得到全國各地藝術家、藝術協會等大力支援和協助。

 

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副理事長、中國科學院大學教授呂本富就“助力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創造文化産業發展新生態”進行致辭
 

中國美術館美術研究員、徐悲鴻國畫院常務副院長、畫家丁宗江發言

中國藝術研究院原常務副院長王能憲發言

中國華夏國立書畫藝術館館長、畫家許國立發言
 

絲綢企業代表、蘇州老萬年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戚春蘭發言
 

研究會副秘書長朱相彬

責任編輯: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