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劉克崮:財稅改革上要有六個方面重要改革任務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2-21  內容來源: 中國網

   

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劉克崮 攝影/鄭亮

 

    中國網12月21日訊(記者孫磊) 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主辦的“中國經濟年會(2013-2014)”21日在北京舉行。此次年會主題是“改革新號角,發展新階段”,會議圍繞當前改革和經濟形勢,重點解讀中共中央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中國網進行現場直播報道。

    會上,中國小微金融研究院院長劉克崮表示,在財稅改革上要有六個方面重要改革任務:

    第一,財稅改革不僅是自身改革,更重要是整個經濟社會體制改革的部分,是行政體制改革的組成部分,是我們國家國體的部分,是政治體制的部分。

    第二,這五個功能在我們13億人口大國中重要的任務是分解,把綜合功能分解到各個層次,功能實施分到各個部門、各個方面。在貫徹三中全會中,財稅應該把縱向的層次和橫向分工理清楚。

    第三,收入分配製度。收入分配製度要打開,國民收入分配製度,收入分配製度要打開,圍繞國家的整體。

    第四,全口徑財政收入。

    第五,支出制度、預算制度。

    第六,財稅運作的基礎制度。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