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陳文玲:經濟處在調整期 缺乏國家戰略整體設計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2-21  內容來源: 中國網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 攝影/鄭亮

   

    中國網12月21日訊(記者劉穎穎) 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主辦的“中國經濟年會(2013-2014)”21日在北京舉行。此次年會主題是“改革新號角,發展新階段”,會議圍繞當前改革和經濟形勢,重點解讀中共中央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中國網進行現場直播報道。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認為,中國經濟處在調整期。這種調整將是全方位的,根據實現中國夢的偉大目標,根據中國共産黨兩個一百年的偉大目標,要調整我們的産業結構、區域結構、城鄉結構,要調整國內國際關係、局部戰略和整體戰略關係,我們需要做一系列的調整,在這個調整中應該從局部設計、碎片化設計、部門設計、零散設計轉向國家戰略的整體設計。我們缺的是國家戰略的整體設計,如果這個調整不到位,我們在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經濟形勢下,包括第三次革命、第四次革命我們都可能掉隊,而且這些來之不易的成就有可能丟失甚至發生扭轉。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