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王一鳴:最好的倒逼機制升級是到大海裏游泳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2-21  內容來源: 中國網

   

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王一鳴 攝影/鄭亮

 

    中國網12月21日訊(記者孫磊) 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主辦的“中國經濟年會(2013-2014)”21日在北京舉行。此次年會主題是“改革新號角,發展新階段”,會議圍繞當前改革和經濟形勢,重點解讀中共中央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中國網進行現場直播報道。

    會上,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王一鳴認為,最好的倒逼機制升級就是到大海裏去游泳,在江河裏面游泳能力總會有限,最重要的就是“走出去”,進入國際市場的海洋,競爭會倒逼你去升級,就是會倒逼你發揮比較優勢,倒逼你強化競爭優勢,我們要走向國際市場,參與國際競爭,在這個基礎上構建自己的全球化生産運營體系,這也是一條路。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