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李德水:努力提高我國鉅額外匯資産溢出效應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2-21  內容來源: 中國網

   

國家統計局原局長李德水 攝影/鄭亮

 

    中國網12月21日訊(記者劉穎穎) 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主辦的“中國經濟年會(2013-2014)”21日在北京舉行。此次年會主題是“改革新號角,發展新階段”,會議圍繞當前改革和經濟形勢,重點解讀中共中央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中國網進行現場直播報道。

    國家統計局原局長李德水在會議中提出,要努力提高我國鉅額外匯資産的溢出效應。三季度末,我國外匯儲備已經達到3.66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官方外匯儲備的三分之一,也相當於英國去年GDP的1.5倍,以後還要繼續增加,我們絕大部分的外匯儲備都投放在國際市場上,這麼多的資金,對世界經濟的影響力卻並不十分明顯。我們迫切需要深入研究如何充分發揮外匯儲備的杠桿作用,為實現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的形成參與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的機制,推動國際經濟治理結構完善這個目標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