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清華大學錢穎一:改革明年很關鍵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2-21  內容來源: 中國網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錢穎一 攝影/鄭亮

    中國網12月21日訊(記者孫磊) 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主辦的“中國經濟年會(2013-2014)”21日在北京舉行。此次年會主題是“改革新號角,發展新階段”,會議圍繞當前改革和經濟形勢,重點解讀中共中央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中國網進行現場直播報道。

    會上,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錢穎一認為大家期待改革的實施和落實,明年是一個關鍵。如果明年改革有所落實,那麼改革者的可信度就會大大增加,改革將産生慣性,如果落實得不是太好,執行力不能被顯示,會影響到改革者的可信度以及今後進一步推動更多的改革。

    三中全會之前,不確定性主要體現在會出一個什麼樣的文件?《決定》公佈以後,社會反應很好,資本市場的反應也是好的。因為這個不確定性沒有了。這一個月以來,資本市場又有所波動,昨天的股市正好回到了三中全會之前的位置,因為新的股權經濟在産生。就是説在觀望和等待,實施和落實的具體措施。所以,明年特別是明年的上半年就非常關鍵。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