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假球黑史:紐西蘭沙特聯手做掉國足

發佈時間: 2014-06-29 11:15:13  |  來源: 網易視頻  |  作者: 林凡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世界盃假球黑史:紐西蘭沙特聯手做掉國足
 

參加1982年世界盃預選賽的那一屆中國國家隊,是中國足球歷史上最優秀的一支國家隊,沒有之一。世界盃預選賽的進程證明了中國隊的優秀。中國隊在亞太地區預選賽的小組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和沙特、科威特,紐西蘭會師1982年世界盃亞太地區預選賽決賽。在決賽階段的比賽中,中國隊依舊強勢取得三勝一平二負的戰績,打完全部比賽的中國隊積10分,可謂一隻腳已經踏進了世界盃決賽圈,但不合理的賽程安排卻讓中國隊在隨後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

在中國隊所有比賽進行完畢的情況下,科威特、沙特和紐西蘭居然還有兩輪比賽沒有進行,這為後面的比賽出現的一些不正常的現象提供了基礎。此後,出線無望的沙特隊先是0-2輸給科威特隊,送給對手一張世界盃入場券。在最後一輪比賽中,只要沙特不輸給紐西蘭5球或者以上,那麼中國隊將鐵定獲得世界盃入場券,但令人髮指的事情發生了,沙特隊在客場2-2戰平對手的情況下,在主場居然非常有才地“表演”了一場0-5不敵對手的大戲。由此導致中國隊和紐西蘭積分、凈勝球完全相同,雙方需要進行一場附加賽來決定誰將最終獲得1982年世界盃的入場券。

事後看來,那場比賽從一開始就不正常。沙特隊在前15分鐘內有兩次必進球的機會,一次是6號裏法維在距離大門12米左右的地方面對空門,胡亂地把球踢出底線;另一次是7號奈伊姆在球門右側離門7、8米處,也是面對空門,卻莫名其妙地輕輕推了個地滾球,被補位的紐西蘭後衛輕鬆解圍。隨後,更離譜的事情開始了,堪稱上世紀最無恥的假球表演上演了。從第15分鐘開始到第30分鐘這十五分鐘內,實力和沙特不相上下的紐西蘭居然連續打進5球,取得了足夠和中國隊打附加賽的凈勝球。在這期間,沙特隊的後衛和門將完全成了紐西蘭隊進攻的助推者,根本就未作任何阻攔。最終5-0的比分維持到比賽結束,紐西蘭“幸運”地獲得了和中國隊打附加賽的資格。

在目睹了沙特和紐西蘭明目張膽的假球之後,中國方面迫不得已,立即將已經放假回家準備過春節的球員召回來應對附加賽。比賽原定1982年1月9日在吉隆坡舉行,但馬來西亞政府極力反對,導致比賽不得不推遲到1月10日在新加坡舉行,如此一波三折導致中國隊球員和教練都身心俱疲,這也為隨後國足的失利埋下禍根。最終國足1-2不敵紐西蘭,無緣1982年世界盃決賽圈。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免責聲明:

  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中國網)”的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繫的,請在相關作品刊發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