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強巡禮:星條軍團美國

發佈時間: 2014-06-04 07:43:40  |  來源: 央視體育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32強巡禮:美國
 

32強巡禮:美國
 

  中新網6月4日電(王牧青) 當足球世界盃在1994年登陸美利堅,人們還習慣地把那片土地稱作“足球的荒漠”。時過境遷,2天前,前世界盃最佳射手比利亞宣佈將赴美國大聯盟踢球,這個國家的足球環境和水準,一直沒停下躥升的步伐。這屆世界盃,他們再次起航。

  陣容:老中青三代各有頂梁柱 名將傷退成爭議

  相比四年前南非的那支美國,如今的球隊更加穩定。1994年本土世界盃後,美國隊還從未缺席世界盃正賽,5年前的聯合會杯,球隊創紀錄地進入了決賽。4年前,美國打進了世界盃的16強門檻。從人員配置上看,球隊的年齡結果相當合理,老中青三代各有頂梁柱,只是,不妙的小組形勢可能將左右最終的成績。

  門將位置是美國隊值得自信的部分,來自阿斯頓維拉的古讚近幾年嶄露頭角,在他身後,效力於英超多年的老門將霍華德是最好的屏障。兩人擁有讓人羨慕的大賽經驗,而美國又是歷來走出神奇門將的溫床。

  對於後防線,這屆美國隊的名單更多選擇了在國內聯賽效力的球員,對於非足球強國來説,這似乎是一個大家都會遵循的傳統。來自德甲的布魯克斯和錢德勒、效力於英超的卡梅隆實力不低,但他們不一定將以海歸主力的身份出場。對於主教練克林斯曼來説,重用國內球員將有機會把他們送到歐洲更好的平臺。

  中場方面,邁克爾-布拉德利是球迷們熟悉的名字,來自於羅森博格的迪斯克魯斯、貝西克塔斯的傑梅因-瓊斯擁有歐洲比賽的經驗,兩人都有不錯的得分能力,提供進攻的“第二波彈藥”,朱利安-格林更是在強大的拜仁慕尼黑踢球。從陣容上看,在南特效力的貝多亞將佔據一個位置,國內效力的布拉德-瓊斯是克林斯曼手下變陣菱形中場的重要武器。美國隊中場繼承了能跑能拼的傳統,全隊較快的攻防轉換速度,必將為世界盃帶來精彩的比賽片段。

  從美國隊的名單裏,前鋒位置爭議最大,功勳老將多諾萬最後一刻被排除出陣容,能從側面反映克林斯曼重塑球隊的決心。尤其,以鄧普西和阿爾蒂多雷領先的鋒線踢過過去兩屆世界盃,冰島裔前鋒喬納森將是克林斯曼的秘密武器,他的頭球搶點能力是球隊需要得分時重要的殺器。

  美國隊23人大名單:

  門將:布拉德-古讚(阿斯頓維拉)、蒂姆-霍華德(埃弗頓)、尼克-裏曼多(皇家鹽湖城)

  後衛:達馬庫斯-比斯利(普埃布拉)、馬特-貝斯勒(堪薩斯體育)、約翰-布魯克斯(柏林赫塔)、吉奧夫-卡梅隆(斯托克城)、蒂米-錢德勒(紐倫堡)、奧馬爾-岡薩雷斯(洛杉磯銀河)、法比安-約翰遜(霍芬海姆)、德安德雷-葉德林(西雅圖海灣者)

  中場:凱爾-貝克曼(皇家鹽湖城)、亞歷山德羅-貝多亞(南特)、邁克爾-布拉德利(多倫多)、布拉德-戴維斯(休斯敦迪納摩)、米克斯-迪斯克魯德(羅森博格)、朱利安-格林(拜仁慕尼黑)、傑梅因-瓊斯(貝西克塔斯)、格拉漢姆-蘇西(堪薩斯體育)

  前鋒:約茲-阿爾蒂多雷(桑德蘭)、克林特-鄧普西(西雅圖海灣者)、亞倫-喬納森(阿爾克馬爾)、克裏斯-萬多洛夫斯基(聖何塞地震)

  前景分析:死亡之組突圍太難 首場比賽定命運

  與美國隊同組的,是強大的德國熱門德國和擁有C羅的葡萄牙,另外,非洲勁旅迦納的實力同樣不容小覷。如此看來,美利堅足球想要從小組殺出,幾乎是讓人絕望的可能。他們不僅需要將迦納死死踏在腳下,還需要拼下德國或者葡萄牙其中的一個。從賽程看,美國隊需要先聲奪人,否則可能遭遇提前出局的厄運。

  首戰迦納,這是美國隊必須全取3分的對手,當然,迦納人也把美國隊看做最好的“提款機”。如果這場比賽輸球,幾乎可以宣佈美國隊從這個小組出局。第二場面對葡萄牙,對手可能很難在首戰與德國的比賽中佔太大便宜,所以次戰依然是一場事關生死的對決。最後一場,德國或許已經手握出線的主動權,而克林斯曼將面對自己的祖國,能拿到1分就算成功。

  帥論:門將水準世界前五

  世界盃比賽前兩周,克林斯曼在接受採訪時提到了引以為豪的門將位置。他談到國家隊中的老門將,目前效力於英超埃弗頓的霍華德時不吝讚美之詞,他表示“霍華德是目前世界上前五名的門將之一。”

  “很多年以前他就已經在英超站穩腳跟。本賽季他是英超表現最出色的三名球員之一,我認為他能排在世界上的前五名。期待他的是一些不一樣的事情。”下個月的世界盃將是霍華德第三次代表美國隊征戰世界盃。

  目前霍華德代表美國隊出戰了97場比賽。現在美國隊正在加利福尼亞的斯坦福大學進行訓練,小組中他們與德國,葡萄牙以及迦納同分一組。

  出線歷程:

  主場 3-1 安地卡及巴布達

  客場 1-1 瓜地馬拉

  客場 1-2 牙買加

  主場 1-0 牙買加

  客場 2-2 安地卡及巴布達

  主場 3-1 瓜地馬拉

  客場 1-2 宏都拉斯

  主場 1-0 哥斯大黎加

  客場 0-0 墨西哥

  客場 2-1 牙買加

  主場 2-0 巴拿馬

  主場 1-0 宏都拉斯

  客場 1-3哥斯大黎加

  主場 2-0墨西哥

  主場 2-0牙買加

  客場 3-2巴拿馬

  歷史戰績:

  美國9次參加世界盃,近期最好的成績是2002年韓日世界盃上打進八強,但在1/8決賽中0比1輸給德國隊。南非世界盃美國隊打進16強,但1/8決賽1比2輸給迦納。(完)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免責聲明:

  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中國網)”的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繫的,請在相關作品刊發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