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強巡禮:北極熊俄羅斯

發佈時間: 2014-06-01 07:10:18  |  來源: 央視體育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32強巡禮:俄羅斯期待觸底反彈

32強巡禮:俄羅斯期待觸底反彈
 
32強巡禮:俄羅斯期待觸底反彈

俄羅斯國家隊剛剛在足協官網上公佈了參加2014巴西世界盃的23人大名單,同上期大名單相比,俄羅斯隊主帥卡佩羅將皇馬小將切里舍夫調整出隊,莫戈雷維茨是另外一個落選者,阿爾沙文則沒有進入最初的大名單。

同上一期25人大名單相比,有2人在最後時刻遭到淘汰,分別是皇馬租借在外的小將切里舍夫和喀山魯賓的莫戈雷維茨,後者將作為後備球員,隨隊前往巴西。

在這份23人的大名單中,卡佩羅一共挑選了3名門將、8名後衛、7名中場和5名前鋒。在門將位置,阿金費耶夫是絕對的主力,這名效力於莫斯科中央陸軍的守門員具備豐富的經驗。後衛線上,伊格納舍維奇仍將被委以重任,中場位置,90後球星扎戈耶夫領銜,前切爾西左路悍將日爾科夫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在前鋒線上,卡佩羅倚重的依然是老將科爾扎科夫,這名澤尼特前鋒射術精良,代表國家隊征戰多年。

名單分析:

俄超29將 海歸僅1人

此次入選俄羅斯大名單的30名球員當中,有29人來自國內聯賽,僅效力於英冠球隊雷丁的波格列布尼亞克是海外球員的代表。上賽季俄超冠軍莫斯科中央陸軍貢獻多達6人,其中阿金費耶夫、別列祖斯基兄弟、扎戈耶夫等每人平均是隊內核心,其同城對手莫斯科迪納摩同樣有日爾科夫等6人入選,上賽季俄超亞軍聖彼得堡澤尼特也貢獻科爾扎科夫等5人。

由於近年來俄超整體水準及薪金待遇的提高,俄羅斯球員多半願意留在祖國聯賽踢球,即便是5大聯賽的橄欖枝也很難打動他們,因此,西歐頂級聯賽的海歸稀缺也在情理之中。此次缺席的球員當中,前阿森納名將阿爾沙文的落選實屬正常,因為他自從卡佩羅接手後僅得到過1次徵召,莫斯科火車頭的帕夫柳琴科以及塔拉索夫落選稍顯意外。

此次入選30人名單的球員當中,有多達11位30+老將,而他們也基本是俄羅斯隊此次出征世界盃的股肱力量,當然,代表國家隊出場不足5次的球員也達到11人,其中4人為絕對菜鳥。

戰術打法:

4141唱主角 意式防守從中場做起

卡佩羅主要使用的陣型是4141或者4231,阿金費耶夫坐鎮一號位,防線4人有安紐科夫、V別列祖斯基、伊格納舍維奇3位30+老將,莫斯科斯巴達克名將格魯沙科夫坐鎮後腰位置,擔負著攻防樞紐重任的則是隊長希羅科夫,5名中場均擔負著較重的防守任務,這也保證了卡佩羅義大利式防守理念的有效實施,該隊在預選賽階段總共丟掉5球。

在進攻端,俄羅斯男足極為強調兩側邊衛的後插上,在預選賽階段,孔巴羅夫多數時間佔據著主力左閘的位置,右翼更多被使用的是安紐科夫,兩每人平均是速度型邊衛,若他們前插,則位於中場兩側的球員則要適時回撤補防,切爾西舊將日爾科夫更多出現在左前衛位置。中場右路多半有任意球專家薩梅多夫擔綱,兩位中前衛是組織能力極強的希羅科夫及扎戈耶夫,單箭頭的首發位置將由科爾扎科夫以及莫斯科迪納摩新星柯克林競爭。

核心球員:

門神最搶眼 進攻看1人

阿金費耶夫:在這支陣容稍顯老化的俄羅斯隊當中,實力真正能夠達到洲際級別的恐怕只有莫斯科中央陸軍名將阿金費耶夫,這位身高不足1米90的門將以敏捷的反應和出色的門線技術聞名,擁有近300場俄超經驗,代表俄羅斯國家隊出戰66場,是卡佩羅最為倚重的球員之一。

希羅科夫:雖然名氣不如近年被熱捧的90後新星扎戈耶夫,但32歲的希羅科夫才是俄羅斯國家隊中場的真正王牌,本賽季俄超後半程被租借給克羅斯諾達爾的他是禁區到禁區的全能中場,在各條戰線有13球及10次助攻奉獻,世界盃賽場上,他將是俄羅斯的組織核心。

球隊主帥:

最大明星數卡帥

現年68歲的卡佩羅2012年7月接手俄羅斯國家隊,這位義大利名帥恐怕也是目前這支俄羅斯國家隊陣中最大牌的明星。他曾經執教過米蘭、皇馬以及尤文等豪門球隊,拿到9次聯賽冠軍,1994年率米蘭問鼎歐冠。在國家隊層面,他在執教英格蘭國家隊期間帶隊出戰過上屆世界盃以及2012年的歐洲盃。上屆世界盃率三獅軍團止步16強,2012年從英格蘭國家隊卸任。

或落選球員:

眾菜鳥恐均難出征

按照目前這一30人陣容的配置,阿金費耶夫、別列祖斯基、扎戈耶夫、科爾扎科夫等名將應該都能夠順利入圍最終的23人名單,因此,入選集訓名單的4名菜鳥(從未代表國家隊出場)的謝苗諾夫、莫吉列維茨、加津斯基以及卡努尼科夫恐怕都很難進入最終名單。同時,由於俄羅斯只用單箭頭,不排除卡佩羅從科爾扎科夫、波格列布尼亞克、久巴以及科克林4人中再剔除一位的可能。

無緣球星:

沙皇落選因難入卡帥法眼

貴為前俄羅斯國家隊隊長,阿爾沙文落選此次大名單頗出乎大家的意料,身穿聖彼得堡澤尼特23號戰袍的他本賽季在俄超的表現還算不錯,在各條戰線出戰34場,貢獻4球及8次助攻,但由於2012年歐洲盃指責隊友表現不佳的劣跡,沙皇在國家隊的人緣每況愈下,自從卡佩羅入主後,僅在對陣象牙海岸的友誼賽出場,此後再也沒有得到過召喚。

前景展望:

小組晉級有望

由於本屆世界盃俄羅斯與南韓、比利時以及阿爾及利亞同分在一組,以該隊的整體實力以及卡佩羅的豐富經驗,最終率隊殺進淘汰賽、甚至力壓歐洲紅魔拿到小組頭名均有可能。該隊的後防穩固程度在卡佩羅的調教下已經可以信賴,能否走得更遠恐怕要看鋒線球員能否在穩守的同時在反擊中一擊致命。

附:

俄羅斯隊23人終極大名單:

門將:阿金費耶夫(莫斯科中央陸軍)、洛德金(聖彼得堡澤尼特)、雷日科夫(喀山魯賓)

後衛:瓦西裏-別列祖斯基(莫斯科中央陸軍)、伊格納舍維奇(莫斯科中央陸軍)、什尼科夫(莫斯科中央陸軍)、格拉納特(莫斯科迪納摩)、卡茲洛夫(莫斯科迪納摩)、葉先科(安郅)、迪米特裏-孔巴羅夫(莫斯科斯巴達)、塞莫諾夫(捷列克)

中場:德尼索夫(莫斯科迪納摩)、日爾科夫(莫斯科迪納摩)、扎戈耶夫(莫斯科中央陸軍)、希羅科夫(克拉斯諾達爾)、格魯沙托夫(莫斯科斯巴達)、法伊祖林(聖彼得堡澤尼特)、沙托夫(澤尼特)

前鋒:科爾扎科夫(聖彼得堡澤尼特)、約諾夫(莫斯科迪納摩)、科克林(莫斯科迪納摩)、卡努尼科夫(阿姆卡爾)、薩梅多夫(莫斯科火車頭)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免責聲明:

  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中國網)”的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繫的,請在相關作品刊發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