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強巡禮:波斯之星伊朗

發佈時間: 2014-05-26 07:38:44  |  來源: 央視體育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星耀巴西:3進世界盃未出線的伊朗
 

32強巡禮:波斯之星伊朗
 

 

中新網5月29日電(金鵬飛) 巴西世界盃是伊朗第4次躋身決賽圈,不過他們此前3次全部止步小組賽。來到巴西,在葡萄牙名帥奎羅斯的率領下,年輕球員為主的伊朗隊雖然簽運不佳,但衝勁十足的他們首次突圍、甚至走的更遠也並不是沒有可能。

陣容:內科南領銜 年輕球員衝勁足

本月初,奎羅斯公佈了伊朗隊參加巴西世界盃的28人大名單,這其中,效力於西甲奧薩蘇納的內科南,是球隊中場不可或缺的球員之一。去年11月底,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亞足聯頒獎典禮上,被提名為亞洲足球先生的內科南在最後的PK中不敵鄭智,無緣加冕。

這次征戰巴西世界盃的伊朗隊,主帥奎羅斯更看重年輕球員,他看中的是年輕球員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對勝利的渴望。隊員大多數效力於國內聯賽,球隊也更加強調整體配合。

前景分析:簽運不佳 出線形勢不樂觀

為了備戰世界盃,伊朗隊于5月12日抵達澳大利亞展開為期三周的集訓。而在前往巴西之前,伊朗還將與白俄羅斯、黑山和安哥拉進行三場熱身賽。不過,伊朗隊想要在巴西世界盃取得佳績著實不易。

伊朗隊與阿根廷、波黑和尼日利亞隊分在了F組,小組出線形勢很是不樂觀。或許對於伊朗更現實的目標是力爭一勝,不過一切皆有可能,奎羅斯的戰隊首次突圍小組賽,甚至走的更遠也不是沒有可能。

帥論:葡萄牙名帥期待證明自己

奎羅斯球員生涯平淡無奇,但他當教練後成為葡萄牙一代名帥。奎羅斯在擔任葡萄牙國青隊主教練時,1989和1991年兩次帶隊獲得世青賽冠軍,在他率領下涌現出菲戈、魯伊-科斯塔等葡萄牙“黃金一代”。

此外,奎羅斯還擔任過曼聯主帥弗格森的助手,2008年,他出任葡萄牙隊主教練,並率隊殺入南非世界盃決賽圈。2011年4月奎羅斯開始執教伊朗國家隊,並且帶隊打進巴西世界盃,這次也將是奎羅斯證明自己的好機會。

出線歷程及歷史戰績

出線歷程:

伊朗-馬爾地夫 4-0

馬爾地夫-伊朗 0-1

伊朗-印度尼西亞 3-0

卡達-伊朗 1-1

伊朗-巴林 6-0

巴林-伊朗 1-1

印度尼西亞-伊朗 1-4

伊朗-卡達 2-2

烏茲別克-伊朗 0-1

伊朗-卡達 0-0

黎巴嫩-伊朗 1-0

伊朗-南韓 1-0

伊朗-烏茲別克 0-1

卡達-伊朗 0-1

伊朗-黎巴嫩 4-0

南韓-伊朗 0-1

歷史戰績:

伊朗曾經3次參加世界盃,1978年世界盃,伊朗首次躋身決賽圈,與荷蘭、蘇格蘭、秘魯分在一組,最終1平2負被淘汰。1998年世界盃,伊朗2-1戰勝美國取得了世界盃的首勝,但另兩場比賽輸給前南斯拉伕和德國而被淘汰。2006年世界盃,伊朗輸給墨西哥和葡萄牙,最後一場戰平安哥拉,再次1平2負被淘汰。(完)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免責聲明:

  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中國網)”的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繫的,請在相關作品刊發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