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強巡禮:中美洲奇兵宏都拉斯

發佈時間: 2014-05-23 07:41:32  |  來源: 央視體育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32強巡禮:宏都拉斯
 
 
32強巡禮:宏都拉斯
 

中新網5月27日電(王牧青)名不見經傳的宏都拉斯進入世界盃決賽圈,這本是一支最不被外界關注的球隊,小組爆冷的幾率也微乎其微。不過,中國球迷卻對宏都拉斯軍團格外關注,效力於中甲聯賽青島中能的查韋斯很可能出場。他是參加世界盃的6名在中國踢球的運動員之一。

陣容:多名球員效力於英超 中國球迷關注查韋斯

宏都拉斯已經公佈了23人的大名單,最出名的球員是來自於蘇超凱爾特人隊的伊薩吉雷,他曾經是蘇超聯賽的最佳球員。征戰英超多年的帕拉西奧斯、埃斯皮諾薩和菲格羅亞也是球隊的頂梁柱。

後防線上,菲格羅亞為國家隊的出場次數已經超過100場,來自於青島中能的查韋斯同樣經驗老道,他已經代表國家隊打了52場比賽,並且參加了4年前的南非世界盃。中場方面,帕拉西奧斯和埃斯皮諾薩是絕對的核心,馬利奧-馬丁內斯和克拉羅斯具備不錯的得分能力,將分擔進攻的責任,效力於安德萊赫特的納亞爾年僅21歲,是值得期待的新星。

前鋒線上,科斯特裏和本德森將組成球隊的鋒線,如果球隊決定打單前鋒,另兩名替補的出場時間將相對被壓縮。事實上,宏都拉斯是一支陣容相對比較固定的球隊,新人出彩的幾率並不大

前景分析:面對強隊均無優勢 熱身賽曾戰平厄瓜多

無論處於哪個小組,宏都拉斯都不會成為出線的熱門。面對瑞士、法國和厄瓜多,宏都拉斯若想小組晉級難度極大。首戰他們將面對法國,如果能逼平就是大冷門。再戰厄瓜多,高原之隊坐鎮巴西優勢依然存在,宏都拉斯對對手的熟悉,將是可以抓住的優勢。末戰面對瑞士,對手經常在世界大賽中扮演攪局的角色。如果雙方沒有出線的壓力,或許將踢出一場較為沉悶的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的新一期國家隊排名中,宏都拉斯時隔12年後再次回到了世界前30位。去年底,宏都拉斯曾在熱身賽中2-2戰平厄瓜多,這將為他們世界盃之旅贏得信心。

帥論:我們的球隊很專業

去年的世界盃預選賽上,宏都拉斯主帥蘇亞雷斯評價説:“我認為宏都拉斯隊在90分鐘的比賽中一直是認真、積極和精力集中的。很幸運,我們很早就進球了。我認為我們的球隊是很專業的。”

出線歷程:

宏都拉斯-巴拿馬 0-2

加拿大-宏都拉斯 0-0

古巴-宏都拉斯 0-3

宏都拉斯-古巴 1-0

巴拿馬-宏都拉斯 0-0

宏都拉斯-加拿大 8-1

宏都拉斯-美國 2-1

宏都拉斯-墨西哥 2-2

巴拿馬-宏都拉斯 2-0

哥斯大黎加-宏都拉斯 1-0

宏都拉斯-牙買加 2-0

美國-宏都拉斯 1-0

墨西哥-宏都拉斯 1-2

宏都拉斯-巴拿馬 2-2

宏都拉斯-哥斯大黎加 1-0

牙買加-宏都拉斯 2-2

歷史戰績

宏都拉斯隊1982年第一次闖入世界盃正賽,2010年南非世界盃第二次進入32強,兩次均被小組淘汰。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免責聲明:

  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中國網)”的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繫的,請在相關作品刊發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