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宋佳:我能夠體會蕭紅的孤獨

宋佳:我能夠體會蕭紅的孤獨

宋佳:我能夠體會蕭紅的孤獨

  中國網:在《蕭紅》裏,我覺得最後一段真的是情感爆發,我當時看到叼著沒有點燃的煙,後來哭成那樣,這個情緒容易出來嗎?

  宋佳:當時不容易,我是一個,我覺得我,因為在學校受過專業的表演訓練,所以這個是一個挺技術性的活,但是在拍一些特別難受的戲的時候,你不可能不難受。那場戲,我記得拍完那場哭的時候,我當時基本失控了。然後我又覺得吧不好意思,現場那麼多工作人員,我就蒙在被子裏面抽泣。當時就特別難過,真的特別難過。你就體會到蕭紅那一刻的孤獨,那種渴望又沒有的東西,你就覺得特別特別難受,對於一個女性來説。

  中國網:同時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即將結束。

  宋佳:對,生命要結束了。她最愛的人也不在身邊,身邊沒有一個能夠給她想要的東西,而且她又是一個離開家再也沒回去過的。所以為什麼最後影片是她魂歸故里的一個暗示?就是因為她從離開家那天逃婚,她就再也沒回去過,可是她內心是特別想念家鄉的。所以你看她的一些作品,你都能感受到她對家鄉的思念。所以,當時我就特別難受,然後就覺得好難過呀。我們劇組的工作人員特別好,我在被單裏哭的時候,我們全現場沒有人發出一點聲音,比這裡還安靜,一點聲音都沒有。我就知道大家是特別心疼我,他們知道我是作為蕭紅的扮演者,我承受的內心的苦和壓力。他們都非常知道,所以他們特別的理解和心疼我,那個劇組的每個工作人員都給了我很多溫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1-04  內容來源: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