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宋佳:《蕭紅》給了我一段人生很難忘的經歷

宋佳:《蕭紅》給了我一段人生很難忘的經歷

宋佳:《蕭紅》給了我一段人生很難忘的經歷

中國網: 蕭紅這個角色,這次給你了金雞獎,你覺得她還給了你什麼?

宋佳: 她給了我一段人生很難忘的經歷,這個是可遇不可求的。就像一個演員遇到一個角色,他能夠給你一段非常不同的創作體驗,你就要感謝這個角色,蕭紅絕對給我這樣的一段經歷。

中國網: 其實我在看電影《蕭紅》的時候,有一段寫蕭紅,看到蕭軍來火車站送她,兩個人在那裏相對無言,蕭紅只是默默流淚,我當時就有一個疑問:既然蕭軍是最愛蕭紅的人,蕭紅也是最愛蕭軍的人,那蕭紅為什麼一定要走?

宋佳: 我是這麼理解的啊,我看了那段戲的表演,我想還不錯。我覺得拍那段戲的時候很難過。黃覺那場戲也給了我很多好的感受,我也給了他很多好的感受。我是覺得那一段在導演的處理下,他可能要講的是愛是一種原諒。如果我們按照世俗的眼光去看待他,我覺得對他是不公平的,尤其對於那個年代的人。就像霍導説,看過《蕭紅》你會覺得,我們這個時代的人是不是活得太過於保守了。他們兩個那種相愛,或者那種愛是一種——我覺得是一種命中註定的、一種本能的,就是他只能愛他,他必須愛她。我是這麼理解的。所以你知道當蕭軍的這種傷害,對於蕭紅來説是一個致命的。然後她選擇離開他,就是因為戲裏臺詞講的是她不愛了。其實我覺得可能是那種愛是不是那麼容易割捨掉的,就像蕭紅真實的情況,當年病重在香港期間,她那個時候在病床上説了一句話,她説蕭軍沒在這兒,她説蕭軍在這兒,他一定會救我的。你知道分開的兩個人,她對於他依然是,我覺得這個愛太難用語言描述,或者我們給他分析出來到底是怎麼樣的。

中國網: 當蕭紅躺在病床上,另外兩個男人都藉故離開的時候,她可能會想起蕭軍,這個時候她會後悔她上火車的決定嗎?

宋佳: 我覺得不會吧。

中國網: 都認了。

宋佳: 對啊,不然怎麼辦。霍導説蕭紅這一生的經歷,其實是她,怎麼講呢?觀眾看了可能覺得這個女的好慘啊,但同時對她女作家的身份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我相信她能寫出那麼多很棒的作品,跟她的經歷也有很大的關係。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1-04  內容來源: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