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聚力招才引智,讓人才從“搶過來”到“搶著來”

時間:2022-01-14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李想 蘇龍鵬

人才與城市,看對眼是相遇,築同夢是機遇,互成就是知遇。

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超4500家,境內外上市企業73家,其中13家企業登陸科創板,居全國城市第六、省會城市第二位;積體電路、新型顯示、人工智慧入列首批國家戰新産業集群,“芯屏汽合”“急終生智”成為現象級産業地標……合肥的發展之所以大步邁進、高歌猛進,都離不開人才的支撐。

不拒眾流,匯聚八方人才。合肥不斷實行更加積極、開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大力營造“近者悅、遠者來”的人才環境,努力讓各類人才在合肥有用武之地,無後顧之憂。

“雲聘會”,為重點産業集聚優秀人才

這是一座年輕的城市,正成為年輕人喜歡的城市,熱忱歡迎“風華正茂”的同學,來到“風雨兼程”的合肥,共創“風生水起”的輝煌。

2021年9月18日,“智匯合肥·全球雲聘會”重磅啟動。活動當天,高朋滿座,人才雲集。90所國內高校和10所海外高校師生齊聚線上平臺,通過直播互動、線上投遞、視頻面試等方式開啟“合肥之旅”。中國科學院院士俞書宏等傑出科學家,蔚來汽車創始人、董事長、CEO李斌等企業家,攝製短視頻紛紛為合肥引才“代言”,視頻點擊量短時間突破百萬。

活動期間,1880家重點産業企業線上發佈及帶崗直播2.5萬個招聘職位,招聘人數45萬餘人,104所國內外高校300多萬人線上參與,收到簡歷33.6萬餘份。

“通過此次活動,我們真切感受到合肥的求賢若渴。”安徽中醫藥大學藥學院科研助理張越表示,高校正在不斷深化産學研合作,培養更多適應時代發展的實用型人才。

雲聘會啟動儀式結束後,合肥邀請百名博士開展“合肥行”活動,實地感受合肥的發展成就和優美環境。

來自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合肥工業大學、安徽大學、安徽農業大學、安徽醫科大學、安徽中醫藥大學、安徽建築大學、合肥學院、合肥師範學院的百名博士生代表及相關師生,分4路前往哈工大機器人(合肥)國際創新研究院、蔚來汽車、科大訊飛、科大國盾量子、美亞光電、天麥生物、安科生物、華米科技、維信諾、京東方以及安徽創新館等地,與重點産業企業進行“面對面”“點對點”地交流互動。

“高校行”,向高校學子拋出“橄欖枝”

未雨綢繆,才能運籌帷幄。

2021年,“智匯合肥”品牌再度擦亮。3月,“智匯合肥高校行”面向35家國有企事業單位、283家重點産業企業徵集崗位3.6萬個,走進13城36校,開展近80場活動,收到簡歷23萬份。下半年,“智匯合肥高校行”攜112家企業赴14所重點高校攬才。

為貫徹落實市委關於青年人才招引工作,合肥以産業需求為導向,開展“智匯合肥高校行”活動,網上網下“走南闖北”去高校招人。

2020年,合肥首次啟動“智匯合肥高校行”,初步建立校企溝通對接機制。每到一所高校,工作組都圍繞合肥養人環境和人才政策,運用“線上+線下”“政府+企業”模式,通過設立推介點位發放宣傳冊等大力宣傳合肥創新環境、人才政策和重點産業企業,吸引眾多優秀青年人才和高校應屆畢業生選擇合肥。

拿出優質崗位“走出去”。2021年秋季高校行招聘崗位涉及高端裝備製造業、生物醫藥、人工智慧、積體電路、新能源汽車等重點産業鏈企業。眾多學子積極踴躍參加“智匯合肥高校行”,無不稱讚合肥的人才政策。其中,西安交通大學碩士研究生王立表示,“合肥這幾年發展非常迅猛,來合肥工作為我未來的職業發展提供了一個更好的平臺。”

合肥成為人才發展的一片“沃土”,2021年新增就業參保超40萬人,其中大學以上學歷25.9萬人,在肥高校畢業生留肥率超50%。“智匯合肥高校行”招聘活動已成為一項在國內知名度較高的品牌活動,頗受高校、學生和企業歡迎。

“搶著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從成立之初的課題小組,發展到如今的首批中國創業板上市公司,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大批優秀人才的支撐。”安科生物副總裁宋社吾深有感觸地説。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家創新型試點企業,也是“智匯合肥”眾多受益企業之一。“明年將要上市的一種新藥,不僅打破國外壟斷,還降低醫保成本,惠及更多患者,這些成果都離不開闔肥人才的聚集和人才隊伍的壯大。”

“舉辦‘智匯合肥’系列活動,就是要創造機遇、創新平臺,集聚更多專業緊缺人才、優秀大學畢業生,以高品質引才助力高品質發展。”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

為進一步提升活動實效,合肥還建立了高層次人才服務專員隊伍,全程做好來肥人才的服務保障,力爭現場招聘一批、事後吸引一批、長期儲備一批青年人才。

統籌合肥所需、企業所需和人才所需,推動更多人才從“搶過來”到“搶著來”,從幹“一陣子”到幹“一輩子”。

合肥創新開展“智匯合肥高校行”活動,通過“雲聘會”“合肥行”“高校行”等,廣邀各路英才來肥創新創業、成就大業、安居樂業,與人才一起奔向“星辰大海”。(李想 蘇龍鵬)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