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市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召開

時間:2022-01-14來源 : 合肥晚報作者 : 周洪

1月10日上午,合肥市政府副市長王民生主持召開全市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二級巡視員陳明,二級調研員曹昌銀,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市交通局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傳達了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虞愛華就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報了近期全市冷鏈食品疫情防控情況,聽取了市市場監管局、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市交通局有關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彙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各單位要堅決貫徹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關於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精準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認識做好當前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繃緊思想,壓實責任,落實人物同防、精準防控、閉環管控的防控措施,全力構築進口冷鏈食品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線。

會議強調:一是各縣區要保持戒備狀態和應急聯動機制暢通,做到隨時出擊,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處置到位。各級各單位要主動作為,體現部門擔當,形成聯防聯控工作合力;二是各縣區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閉環管控到位,堅守住全市進口冷鏈食品第一道防線。加強直接接觸進口冷鏈食品作業人員的二級防護和閉環管理,按要求做好隔日一次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要求,加強從業人員培訓,強化冷鏈食品低溫消毒技術措施的應用;三是各縣區要分析研究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找準新對策。加大進口冷鏈食品執法檢查力度和全程追溯管理,對進口冷鏈食品違法生産經營行為嚴管重罰;四是各縣區要嚴格落實各項監管責任,正在新建改造集中監管倉的縣區,要抓緊建設進度,完善功能區設置,未按要求建設好的監管倉不允許進貨。縣區政府分管領導要梳理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確保問題解決處理到位;五是交通部門要加強交通運輸環節閉環管控,督促進口冷鏈食品承運企業規範承運工作流程,提升疫情防控意識,落實車輛進出監管倉的司乘人員管控,嚴厲查處違法違規承運進口冷鏈食品行為;六是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大零售藥店和菜市場監管,發揮前端哨點作用,落實體溫檢測、戴口罩、掃健康碼、資訊登記上傳等防疫措施;七是各相關單位和部門要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監督檢查,按照疫情防控職責分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指導,加大監督檢查力度。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