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16日起,合肥 2022年春節“惠民菜”開售

時間:2022-01-14來源 : 合肥晚報作者 : 方佳偉

1月16日起,合肥市2022年春節“惠民菜籃子工程”將正式啟動!活動為期15天,將持續到1月30日。

此次,合肥市區共有27家企業的193個門店參與活動,包括永輝、紅府、闔家福、蘇果、大潤發、生鮮傳奇、滿天星等在內的知名連鎖超市,都有不少門店參加。(具體門店資訊請掃碼文末二維碼)

按照合肥市發改委的要求,從1月16日到1月30日,各定點門店要確保“惠民菜”20個規定品種以市場平均價為基準,蔬菜類下浮15%以上、其他品種下浮5%以上。

在活動期間,各定點門店每天還要推出不少於5個品種的蔬菜以低於1元/斤的價格供應市場,具體品種各門店可自行確定。

合肥市發改委要求,各定點單位結合本企業商品促銷活動,按照“保障供給、穩定物價、安全消費、惠顧民生”要求,精心組織、及早部署,對肉、蛋、菜等主要副食品及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生活必需品做好採購和供應,確保“惠民菜”不脫銷、不斷檔。

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惠民菜籃子工程”活動分兩個階段開展。此次活動為第二階段。而第一階段為元旦期間,從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3日。

活動開展期間,合肥市發改委將啟動20個規定品種“惠民菜”市場平均價格採集、測算和發佈工作機制,于前一日下午18:00前向各定點單位價格管理員發佈次日市場平均價格標準,並督促于次日正式營業前,更新完畢相關價格資訊。

合肥市發改委還將聯合各區(開發區)相關部門對定點門店進行不定期巡查和檢查,如發現有門店價格公示不規範、品種不足、惠民零售價未達到規定下浮標準等問題,將嚴格按獎懲機制進行考核。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