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第三十六個國際志願者日 “廬大姐”在您身邊!

時間:2021-12-0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趙亮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個“國際志願者日”,為進一步將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和“我為群眾辦實事”相結合,讓志願服務活動更加貼近群眾,暖民心、解民憂、順民意,當天,廬陽區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廣場持續開展“‘廬大姐’幫您忙便民志願服務日”活動。來自三孝口、亳州路等街道的共八支“廬大姐”便民志願服務隊,在活動現場為轄區居民開展維修家電、免費縫補、免費醫療諮詢、無償配鑰匙等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吸引不少居民駐足詢問,志願者們不僅耐心地解答居民諮詢的問題,還向居民就用電安全進行普及和宣傳,提高轄區居民用電安全意識。不少居民帶來了有故障的電飯煲、雨傘、水壺、插座等前來維修,志願者們耐心排查故障,居民們拿著修理好的小家電,向志願者們豎起大拇指表達謝意。

據悉,從2022年1月起,“廬大姐”幫您忙項目——便民志願服務隊將於每月第二個星期日,在全區11個鄉鎮街道輪流開展“便民志願服務日”活動。該活動將通過線上和線下,包括“廬大姐”幫您忙熱線提前告知並收集群眾需求,按照群眾需求及時對便民志願服務隊內容進行調整,同時,也吸引更多的志願服務組織和個人加入其中,讓“有時間做志願者,有困難找志願者”蔚然成風,按群眾需求,探索提供志願服務項目。通過“廬大姐”將便民志願服務送到居民家門口,不斷匯聚起志願服務力量,切實提升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工作的群眾知曉率和參與率,讓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成為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米的橋梁,將“廬大姐”幫您忙志願服務項目做成“踏實為民辦事,切實為民解憂”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品牌。(趙亮)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