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軌道交通展開站後工程區間“體檢”

時間:2021-11-26來源 : 合肥晚報作者 : 吳奇

 

11月25日,記者從市軌道站獲悉,近期正組織開展多輪站後工程正線區間專項檢查,確保地鐵工程尤其是新建線路的運作安全。

現階段,合肥軌道交通建設正處於高速發展期,在建工程共有10條線路。市城鄉建設局軌道站為有效開展品質安全監管,壓實各方主體責任,組織了多種形式的監督工作,區間專項檢查便是根據今年站後工程建設實際情況開展的一項特色工作。

目前,合肥軌道交通4號線建設已經進入尾聲,正在進行列車空載試運作,區間已不能和車站一樣隨時進入檢查。為履行“監督與服務並重”的理念,做到既掌握區間品質安全情況、又不影響試運作進度,市軌道站人員多次在夜間、午間時分等列車停運時段針對正線區間站後工程開展專項檢查,重點檢查電力設備運轉、軌道誤差、區間排水設施、消防設施、防火封堵、電力及通信等光電纜敷設等情況。

合肥軌道交通4號線全長41.37千米,全部為地下線;共設31座車站,全部為地下車站,共設62個單線區間,開通後將是合肥市運營最長的軌道交通線路。

區間作為軌道交通兩個車站之間的連通通道,承載著列車運作、傳輸電力、通信、信號等多種功能。本次區間專項檢查實現了市級監管部門對軌道建設工程全線路、多方位的品質管理,是對車站施工監督的有益補充。

下一步,市軌道站將繼續督促參建各方履行主體責任,紮實推進消缺整改,為4號線的開通運營做好安全保障,讓市民坐上放心、安心又舒心的地鐵。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