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蜀山區打造更優營商環境 市場主體總量超19萬戶

時間:2021-09-1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楊發苗 張慧 劉亞萍

截至9月14日,蜀山區市場主體總量達193617戶,同比增長15.2%,新增各類市場主體32946戶,日均新增市場主體170戶(按工作日計算),同比增長14.6%,市場主體總量和日均增量居全市前列。

今年以來,蜀山區以增加市場主體更多的獲得感、服務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為總目標,持續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不斷創優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

9月10日,合肥盒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首家線下精品店順利開門迎客。在該企業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過程中,蜀山區市場監管部門主動靠前服務,安排專人與企業相關工作人員對接,指導幫助他們通過安徽政務服務網提交申報資料。”區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隨後,通過資訊共用、內部流轉,完成本級網上申報流程審核,開展現場核查,6小時內便完成食品經營許可證核發,為企業如期開業贏得了時間,也獲得了企業的點讚。

開闢綠色通道,高效保障盒馬鮮生總店如期開業是蜀山區持續優化服務,打造更優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蜀山區紮實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從4月起,試點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在轄區全覆蓋,規範企業登記經營範圍與申辦經營許可銜接標準化,實現辦理資訊互通共用。截至目前,共有22909戶通過自主勾選經營範圍完成市場主體新設立。此外,落實食品經營許可“告知承諾制”,放寬食品銷售經營市場準入,同時結合“證照聯辦”,讓群眾多證照辦理只需跑一次,實現材料簡化、環節簡化,節約辦事企業和群眾的時間,有效提高許可審批效率。截至目前,已線上辦結食品經營許可業務2801件,新發食品經營許可1962戶。

此外,推進個體戶辦證下沉試點,區市場監管部門將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許可權下放至街道層面,個體戶家門口便可辦理營業執照,讓群眾少跑腿。9月7日,第一張個體營業執照在南七街道市場監管所正式核發。目前,南七街道市場監管所已全面受理“線上”和“線下”個體營業執照的申請和審批,並做到“一次辦”,切實讓轄區群眾享受到政府服務事項改革的“紅利”。(楊發苗  張慧  劉亞萍)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