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四城區第一!蜀山區1-5月規上工業跑出“加速度”

時間:2021-06-2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趙欣 李陵莉 劉亞萍

數據顯示,1-5月份,蜀山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工業增加值18.27億元,同比增長27.9%,與2019年比較兩年平均增長18.6%,增速位列四城區第一。

今年前五月,全區工業生産穩中向好。從發展步伐看,多數行業持續恢復,工業生産秩序井然,經濟呈現發展活力,帶動産銷銜接水準提高,規模以上工業産銷率為100.5%,同比提高1.8個百分點。

統計顯示,全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龍頭企業、重點行業帶動作用明顯。蜀山區現有70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5月累計完成總産值超過億元的企業共有10家,10家企業拉動全區增加值增速30.4個百分點,拉動作用明顯。三大主導行業橡膠和塑膠製品業、汽車製造業、燃氣生産和供應業1-5月份完成工業總産值84.18億元,同比增長40.4%,佔蜀山區規上工業總量比重的76.7%,三大行業拉動全區增加值增速28.9個百分點,其中汽車製造業産值同比增長53.5%,增長貢獻巨大。

今年以來,區委、區政府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狠抓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落細落實,紮實推進“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工業經濟延續一季度以來穩定恢復、穩中加固、穩中向好的積極態勢,高品質發展取得積極進展。

引增量,盤存量。今年以來,蜀山區加強升規培育力度,推進優質小微企業實現上規升級。及時摸清規模以下工業企業生産經營狀況,對發展好、增長快、有望成長為規模以上的企業,通過“首次列為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獎勵政策,引導達規企業積極申報入規,以增加全區規上工業企業數量,壯大規上工業企業規模。同時,積極跟進掌握有望能重新納入規上統計的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幫助滿足復規條件的企業再次申報入規,儘快返規。結合“一號課題”,加快“專精特新”企業培育、成長、壯大,扶持優質民營企業做大做強。

落項目。今年4月,區經信局成立了“蜀山區新引進工業項目推進工作專班”,深入各鎮街區摸排、推進工業項目,對項目落地建設過程中的困難給予積極協調解決。經摸排,近期還將有安徽老鄉雞餐飲有限公司的“老鄉雞智慧産業基地項目”、合肥芳翔印刷有限責任公司的“紙質印刷品生産線改擴建項目”、肥西老母雞食品有限公司的“熱烹飪生産車間建設項目”等3個項目將入統,計劃投資5.72億元。另外,特醫科技、博一流體的2個項目(計劃投資6.79億元)年內有望入統。同時,繼續挖潛固定資産投資項目裏的水、電、氣等項目,做到家底清、情況明,對達到入統標準的項目,做到應統盡統。(趙欣 李陵莉 劉亞萍)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