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樞紐寧西、合九貨車外繞線全線開通

時間:2021-06-21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胡越 蘇曉瓊

6月18日淩晨3時,經過500余名施工人員300分鐘的連續奮戰,合九改線工程線路撥接施工順利完成,圓滿完成合肥鐵路樞紐貨車外繞線施工最關鍵一戰。至此,合肥鐵路樞紐寧西、合九貨車外繞線已全線開通。

鐵路撥接是鐵路建設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環節,是指鐵路線路位置發生變化的改造工程,需要將原有線路的部分路段,改到新線位上。因為原有鐵路線一般都正在承擔運營任務,所以新舊線路並網施工必須集中在一個相對短暫的“窗口時間”段內集中完成。

此次合九改線肥西、豐樂兩端撥接累計撥移線路約270米,集工務、電務、通信、供電為一體,包含線路撥接及抬道、鋼軌焊接、安裝絕緣等所有施工項目,施工作業時間僅有300分鐘,具有施工任務繁瑣、專業介面多、時間要求緊等特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各參建單位週密安排當日施工計劃,充分組織施工力量分工合作,緊密配合,完成施工任務。

合肥鐵路樞紐銜接著合寧、合武、合福、合蚌、商合杭、合安等多條高鐵線路以及淮南、寧西、合九等普速線路,是長三角鐵路網的重要節點。隨著商合杭、合安以及後期合青等高鐵線路的引入,迫切需要進一步提升樞紐地區客貨運輸能力。

據了解,合肥鐵路樞紐寧西、合九貨車外繞線是新建合肥至安慶鐵路項目的組成部分,包括寧西貨車外繞線52.4公里、合九貨車外繞線25.4公里以及合九線改線工程18.9公里,線路設計行車時速均為120公里。兩條外繞線新建富民、南崗、雷麻店、董崗、大官塘站,改造雙墩集、豐樂等車站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