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安徽省肥西縣:多形式推進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

時間:2021-06-1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夢晗

“在歷史的長河中,涌現出了許許多多的少年英雄,他們為了民族的獨立、國家的富強和人民的自由幸福,進行了艱苦卓絕、英勇不屈的奮鬥和拼搏。今天我們讀的這本書講述的就是這樣一群少年英雄的故事……”在肥西縣官亭鎮志願者的帶領下,江夏小學的孩子們認真讀起《紅色少年的故事》。

肥西縣官亭鎮團委在江夏小學開展假日“書香伴讀”之紅色經典閱讀活動。此次活動共分三期,每期閱讀一本紅色經典圖書,通過志願者和孩子們共同閱讀紅色讀物,分享學習收穫與心得,讓學生在分享過程中碰撞思想,引導孩子們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肥西縣積極推進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引導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養愛黨愛國情感,厚植愛國熱情,爭當“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新時代青少年。

“初心築夢,禮讚百年”喜迎建黨100週年暨紅色文藝匯演現場

近日,肥西縣官亭鎮舉辦“初心築夢,禮讚百年”喜迎建黨100週年暨紅色文藝匯演。“你知道七月一日是什麼節日嗎?”“建黨節,也是中國共産黨的生日!”“那你知道黨今年多少歲了嗎?”“100歲了!”此次演出以歌頌黨、歌頌紅色為主題,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既讓青少年們在活動中獲取一定的黨史知識,又培養了其深厚的愛國主義情懷。

6月10日下午,桃花鎮舉辦“童心永向黨”主題教育活動,來自社區的15名青少年積極報名參加。

在文化站的道德講堂裏,桃花鎮的志願者們以黨史學習教育短片為切入點,借助清晰有趣的PPT,為青少年解説一個個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在場的青少年們聽得津津有味,眼神充滿敬佩之情。同時,通過講解黨旗的構成和內涵、指導手工製作黨旗,激發和培養了青少年的愛黨、愛國情感。(李夢晗)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