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降雨按下“暫停鍵” 合肥啟動“洗刷刷”模式

時間:2021-06-1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方露 楊曉武

6月18日,氣象預報顯示,合肥入梅以來的首輪雨神“告退”,太陽公公即將“常住”。強降雨期間少數路段出現積水,路面積存泥沙,部分井口淤積,局地枯葉成片,給城市管理部門出了一張“考卷”。當天上午,從合肥城市管理部門獲悉,為儘快恢復環境整潔,市、區兩級城管部門全面啟動“洗刷刷”模式。

今天早晨,合肥經開區城管局調集800余名環衛工人、90名綠化工人、36名市政工人、41台環衛車和11台運輸車同時展開作業,逐條道路清理由雨水、大風沖積而産生的落葉、淤泥等雜物。城管部門採取“機掃為主、人機結合”的作業辦法,出動灑水車、洗掃車對路面、側石、護欄和隔離欄底座進行全面洗刷除塵。對受到雨水浸沒積塵較重路段開展強化作業,先高壓沖洗路面泥灰帶,再用人工反覆推掃,最後利用洗掃車將殘余泥水吸附乾淨,確保設施見本色。

早晨7時許,在紫雲路上,一隊身著標誌服的環衛工人正在沖洗路面。該局負責人表示,由於道路兩側綠化帶地勢較高,泥土伴著雨水流至路面,造成路面積存淤泥,行人和非機動車不得不從機動車道借道行駛。環衛工人先將路面上的泥土鏟走,然後手持高壓水槍對著路面進行沖洗,在強大的水流衝擊下,泥漿順水流向附近的排水井。“路口的泥漿被沖走了,騎車也不擔心打滑了。”一位路過紫雲路與合掌路交口的市民説道。

早晨8點多,在南艷湖公園周邊道路,轄區養護單位的高壓沖洗車緩慢行駛,環衛工人抱著水槍沖洗路面,在高壓水流的衝擊下,路面的泥巴和灰塵被沖洗乾淨。在石門路非機動車道邊沿,由於泥污較重,在高壓水槍衝擊後,環衛工人還用掃把反覆推掃,終將泥水全部清理乾淨。“陰雨天氣裏泥沙和灰塵隨著雨水污染路面,不僅會造成路面濕滑,在天晴的時候還會引起揚塵污染,所以我們必須及時進行洗刷。”該局負責人表示。

在宿松路非機動車道,路面一片青翠。原來,這是因為兩側綠化帶較高,一些菌類、蘚類流淌至路面開始繁殖,路面看上去就像是覆蓋了一層薄薄的綠衣。城管部門負責人介紹説,“梅雨時節是苔蘚生長的旺盛期,這些苔蘚讓路面變得濕滑,車輛和行人路過時極易打滑。為確保通行安全,必須加強巡查並及時清理。”對此,環衛工人分組行動,用掃帚、鐵鍬、鏟子努力刮除路面的苔蘚和泥漿,再用掃帚掃成一堆裝車運走,然後用水車進行高壓沖洗。

城管部門表示,汛期安全無小事,城管部門會千方百計消除道路環境安全隱患。如果市民遇到道路濕滑的情況,可撥打合肥市數字城管服務熱線12319反映。”值得一提的是,路面洗刷完畢後,排水養護單位會對收水井內的淤泥和垃圾進行清掏,以防止新一輪降雨時排水管道阻塞。(方露 楊曉武)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