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軌道交通助推市民幸福生活“加速跑”

時間:2021-06-15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王駿超

延長週末運營時間、節假日延長高峰時段為市民“加班”、提速增強出行效率……近年來合肥市軌道交通項目建設有速度、保障有力度、運營有溫度,助推市民幸福生活“加速跑”。

主動“加班”  延時保障出行

昨天是端午節,忙完工作,合肥小夥劉華歡坐上G7433列車,從南京趕回合肥,22時走下高鐵列車,再乘軌道交通1號線回家。“全程暢通且無縫對接,不用匆匆忙忙,出行體驗非常好。”劉華歡告訴記者。

每逢節假日,合肥軌道交通便自告奮勇“加班”,這個端午假期也不例外。其中,1號線從合肥火車站、九聯圩站、合肥南站發出的末班車都推遲,從合肥火車站前往九聯圩站末班車發車時間由23:15延後至23:50;合肥南站前往合肥火車站末班車發車時間由23:55延後至00:15;九聯圩站前往合肥火車站末班車發車時間由22:40延後至23:00。

據悉,1號線作為與國鐵接駁主體線路,開通運營以來,與國鐵接駁率是運輸組織調整統籌考慮的關鍵因素。其中,合肥南站作為線路中間站,在延長線路兩端站末班車時間的同時,自2018年3月9日起增開闔肥南站末班車(自合肥南站投入,往合肥火車站方向載客),末班車時間為22:40,合肥南站高鐵接駁率達98%。

靈活運營  週末回程無憂

上個週末,剛剛高考結束的閆亮亮和同學一起聚會放鬆,“結束時已經是晚上10點半,還能坐地鐵回家,安全、便捷、省心,真的很方便。”

據介紹,為保障市民夜間遊玩及出行需要,今年以來合肥軌道交通實行了兩套運營方案,週一至週四正常運營,週五至週日適當延長運營時間。

此外,三里庵站島式公交站臺與軌道交通2號線連通,市民直接乘坐扶梯就可從地鐵站直達公交站臺。

適當提速  市民通勤加速

最近,很多市民發現合肥軌道交通列車變快了。自開通運營以來,合肥軌道交通適時適當提速,提升運營效率,1號線列車旅行速度由30.93km/h提升至31.81km/h,2號線列車旅行速度由33.39km/h提升至33.67km/h,3號線列車旅行速度由30.76km/h提升至32.05km/h。

為配合3號線,1、2號線除同步壓縮最小行車間隔至4分50秒外,同時線上路中間站同步開行首班車(6:00),1號線紫廬站上行、朱崗站下行同步開行首班車。2號線大蜀山站上行、東七里站下行同步開行首班車。3號線繁華大道站上行、洪崗站上行、勤勞村下行、合肥火車站下行同步開行首班車。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