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遊中國聲谷 觀量子中心

2021第五屆青少年遊學“神奇校車”走進合肥高新區科技遊啟動

時間:2021-05-1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為大力弘揚科學精神,促進科學普及,厚植科學基因,5月9日上午,由合肥高新區管委會主辦的“遊中國聲谷觀量子中心——2021第五屆青少年遊學‘神奇校車’走進合肥高新區科技遊”在合肥高新區管委會正式啟動。合肥高新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曹效記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管委會相關部門、有關企業代表、青少年學生和家長共同參加了啟動儀式。

曹效記在致辭中表示,開通“神奇校車”科技遊,既是促進青少年全面發展的創新手段,也是宣傳高新區的全新方式,高新科技企業可以通過這一平臺展示自己,踐行社會責任,同時也給鄉村的孩子打開了一扇科技之門,科技的啟蒙活動關乎孩子們的未來,意義重大。

合肥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簡稱高新區),是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核心區、合肥濱湖科學城創新引領核、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首批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和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合肥片區核心區,是創新型國家建設的戰略支點和合肥建設“大湖名城創新高地”的主要載體,在全國169家國家級高新區綜合排名中一直穩居前列,連續七年位居國家高新區前十名。2020年,高新區地區生産總值1101.3億元,佔全市GDP比重10.96%,同比增長6%,是“十二五”末的2.2倍,年均增長16.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9.9億元,同比增長4.51%。

依託高新區豐富的科技教育資源,“神奇校車”科技遊學通過搭建科普教育宣傳平臺,創新科技傳播手段,讓深奧難懂的科學理論,走進公眾的視野。“神奇校車”科技遊學可以讓孩子體驗科學魅力,提高科學創造的動手能力,培養科學的思維方式,為孩子們認知高新科技提供了很好的平臺,讓孩子們能夠親手觸摸、親身體驗、互動交流,這些都是書本給不了的神奇感受。

本屆“神奇校車”科技遊活動,邀請到了廬江縣白湖鎮裴崗中心小學的同學們來到了啟動儀式的現場,和大家一起見證科技夢想的綻放。支援單位合肥萬科為裴崗中心小學的同學們送上了精心準備的“科技背包”。

啟動儀式結束後,合肥七中、合肥六中高新實驗中學、廬江縣白湖鎮裴崗中學小學,共計百餘名學生和家長們共同乘坐“神奇校車”,走進科大訊飛、賽為智慧、青松集團參觀學習。參觀過程中,眾多的炫酷科技文化及工業智慧悉數進入廣大青少年的視野,讓參觀的青少年們興奮不已,直呼神奇。

據了解,在後續為期一個月的科普參觀中,“神奇校車”還將繼續邀請合肥其他三縣中心小學的孩子走進中國聲谷、佳訊科技、中盛溯源、中科類腦、青松集團、arm物聯網智慧城市中心、國際人才城等科技企業,體驗科技為生活帶來的改變,讓青少年近距離接觸創新科學技術,感受“科技”的魅力。希望“神奇校車”搭建的科普平臺,能夠帶領更多縣、鎮、村的孩子走進高新企業,走進前沿科技。

同時,為慶祝合肥高新區建區30週年,總結回顧中國聲谷量子中心從誕生到發展壯大的奮鬥歷程,參觀人員還將參加“神奇校車”開展的慶祝合肥高新區成立30週年——“我眼中的高新區”主題徵文活動。獲獎作品均頒發證書和獎金。比賽細則請關注“高新發佈”官方微信公眾平臺和“神奇校車創智營”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