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廬陽:精雕細琢打磨文明根基

時間:2021-03-0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機關企事業單位停車場免費共用、北油坊巷改造全新回歸、組織環衛工人就地集體過年包餃子、為轄區外來務工人員額外發放電子消費券、南門小學全校師生利用晨讀學黨史……新年伊始,廬陽區在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中用一個個小舉措撬動大文明,讓城市更有溫度、生活更有溫情、市民更有溫暖。

3月1日上午,廬陽區更是率全市之先召開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會議,以搶先一拍、快走一步的意識,以七項行動、八項機制的實施,引領全區精神文明建設走進“春天裏”。

聚焦百姓福祉,提升城市環境

關注城市建設和管理的堵點、難點以及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焦點,從解決窨井破損、意楊飛絮、共用單車亂停放等小事入手,通過完成宿州路小區等26個老舊小區改造、全面實施一環內架空線入地和合桿整治、佈局街頭遊園、垂直綠化、複合型綠地等增綠工程、嘗試組建文明養犬督導隊等具體舉措,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水準,努力打造宜居宜業的生活環境。

聚焦文明實踐,精準為民服務

探索打造在全省領先的區級新時代文明實踐學習教育基地,整合發揮地方資源、實踐經驗優勢和國內知名專家學者人才資源優勢,採取學習考察、現場實踐、分組討論等多種形式組織培訓,強化文明實踐隊伍建設。堅持“群眾在哪,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就延伸到哪”,構建群眾“點單”、中心“派單”、志願者(組織)“接單”、群眾“評單”的文明實踐工作回路,打通為民服務最後“一公里”。

聚焦涵養底蘊,實現轉型升級

通過大力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活化用好老建築,精心推進淮河路步行街、逍遙津公園、拱辰街等改造,留住城市文脈,推出更多城市記憶的“打卡地”,讓“新人”來了能叫好,“熟人”看了能憶往事。依託未來社集合、廬州意庫、建華文創園等載體,深化與省文投基金合作,大力實施“文化+”戰略,重點培育文創産品研發、文化産品交易等業態,塑造城市文創新地標,讓老城區成為都市文創産業發展的繁榮地帶。

聚焦常態長效,力求抓細抓實

實現督查考核常態化,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實行周督查、月考核、月排名、月調度並落實“紅黃綠”牌制度,讓“紅紅臉”“出出汗”成為常態,達到以督查促整改,以考核促提升。實現徒步廬陽常態化。全區27名區級領導和200多名駐點幹部參與到包聯活動中,重點巡查包聯單位的管理薄弱區域,實現在一線發現問題在一線解決難題。實現責任追究常態化。為使精神文明建設從‘動起來’向‘熱起來’轉變,廬陽區出臺了責任追究辦法,進一步劃定履職“紅線”和制度“底線”,真正做到獎優罰劣“動起來”,鐵腕整治“再出發”。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