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在昆開幕

時間:2021-01-26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楊婧瑤

1月26日,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昆明開幕。

本次大會共8項議程:聽取和審議雲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雲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審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關於雲南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雲南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關於雲南省2020年地方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地方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雲南省2021年省本級財政預算;聽取和審議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雲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其他事項。

會議期間,將安排4次全體會議、3次主席團會議、5次代表團全體或分組會議。同時,還將組織召開雲南省經濟社會發展主題新聞發佈會及2020年省政府10件惠民實事新聞發佈會。分別邀請省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員介紹一年來雲南省經濟社會發展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績,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邀請10件惠民實事的主辦單位介紹10件實事的完成情況並回答媒體提問。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總體要求,此次會議籌備組專門成立疫情防控及醫療保障工作組,制定了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疫情防控及醫療保障工作方案,並由省衛生健康委牽頭組成疫情防控及醫療保障隊伍,確保將疫情防控責任明確到人。據悉,鋻於疫情防控形勢,本次大會不再邀請外國駐華領館官員旁聽會議,列席人數為294人。

據了解,為開好本次大會,嚴肅會風會紀,大會秘書處專設了會風會紀組,並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確了“七個嚴禁”的紀律要求。此外,會議嚴格請銷假制度,並要求代表審議發言要緊緊圍繞大會各項議題,抓重點、議大事,講實話、講真話、講短話,提高審議實效。(楊婧瑤)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