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廬陽區大房郢水庫南側防護綠地工程開工建設

時間:2021-01-2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劉洋、何孝紅

近日,記者從廬陽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獲悉,位於大房郢公園南側的廬陽區大房郢水庫南側防護綠地工程日前已進場施工,預計今年6月底完工。

據了解,廬陽區大房郢水庫南側防護綠地工程北側緊鄰防汛路、南側緊鄰中鐵國際城居住區,西起四里河路、東至鼓燈路,面積約為16萬平方米。“除在原有綠化基礎上進行喬灌地被補植外,還將對破損的園路、景觀廊橋及木棧道等基礎設施進行修復,並重點結合地形進行綠化提升改造,分區打造出一個集防護、觀賞、休憩、健身等功能于一體的多功能綠地空間”廬陽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説。

據悉,廬陽區大房郢水庫南側防護綠地工程將按照防護漫步區、安靜觀賞區和休閒活動區3個區域進行打造。其中,防護漫步區位於四里河路至臘花路段,該區主要以背景林起到防護作用為主,供遊人漫步其中;安靜觀賞區位於臘花路至龍燈路段,該區搭配種植綠化苗木,並結合現狀水池打造雨水花園,以安靜觀賞功能為主;休閒活動區位於龍燈路至鼓燈路段,該區域現狀活動場地修繕提升後,起到供遊人休閒活動的功能。

另據了解,該項目將銜接北側大房郢公園出入口及公共設施佈局。綠化植物配置上,將結合北側大房郢公園功能與水庫區位,重視改善生態環境和保護生態平衡,並運用豐富的植物品種,打造四時爛漫、景觀各異、色彩斑斕、引人人勝的植物景觀。該項目建成後,區域內綠地率將達到95%。(劉洋、何孝紅)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