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金寨縣大灣景區晉陞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

時間:2021-01-1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何娟

1月12日,六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公佈了《關於確定金寨縣大灣景區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的公告》,確定大灣景區成功晉陞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

大灣景區位於金寨縣花石鄉大灣村,天馬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腳下,環境優美,資源豐富。景區境內汪家祖宅(六安六區十四鄉蘇維埃政府舊址)、汪家老屋(中共鄂豫皖區委員會舊址,也稱新四軍四支隊兵站),汪氏宗祠(原安徽省工委舊址)、王家老屋(原六區十四鄉蘇維埃政府衛生所)等一批紅色遺址訴説著中國革命的風雨歷程,同時大灣村有1500畝茶園,濃厚的茶文化極大地豐富了大灣村的文化底蘊。周邊還有馬鬃嶺、帽頂山、皖西“小黃山”、十二檀等著名景區景點。大灣景區豐富的自然景觀與濃厚的人文景觀,為旅遊開發積累了豐富的資源,吸引了全國各地遊客前來觀光遊玩,是鄉村旅遊度假的理想聖地。

近三年來,累計投入建設資金1.42億元,遊客接待中心、旅遊停車場等景區基礎設施建設更加完善,遊客承載能力進一步增強。目前,大灣景區推出紅色教育、休閒山水、農俗體驗等多條旅遊精品線路,成為遊客重走紅軍路,體驗農家情,賞農家景、遊歷山水的理想去處。

大灣村一度是個貧窮閉塞的“落後村”。如今,大灣村變了。村民們住進了新房子、吃上了“旅遊飯”、做起了採茶工,村裏環境越來越美,日子越來越好。漫山疊翠與徽派民居相映成趣的大灣村,走出了一條“山上種茶,家中迎客,紅綠結合”的綠色脫貧新路,一躍成為全縣脫貧攻堅的示範樣本。大灣景區成功晉陞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將為金寨大灣村的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