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中通快遞榮獲SDG中國行動“金鑰匙獎”

發佈時間: 2021-01-11 17:05:4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蘇文彥

 

近日,“金鑰匙——面向SDG的中國行動”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中通快遞憑藉“快遞進村”案例獲評“人人享惠”環節最高獎項——金鑰匙•冠軍獎。由學術界、研究機構等組成的評審團隊通過對參評企業進行考察研評,肯定了中通快遞在城鄉包容發展、助力鄉村振興中做出的貢獻。

 image.png

該活動由《可持續發展經濟導刊》主辦,呼應聯合國面向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的“行動十年”計劃,旨在尋找並塑造面向SDG的中國行動標桿,講述和分享中國可持續發展行動的故事和經驗。中通快遞選送的案例“快遞進村,農産品進城——中通快遞架起城鄉互通高速路”從92家企業報送的122項行動案例中脫穎而出。評審團隊認為,中通快遞充分利用自身業務特點、産品優勢,為更多元的人群賦能,讓他們獲得了更全面的發展。 

 image.png

為提升農村居民消費品質,破解農産品銷售渠道不暢的難題,中通快遞依託自身運輸網路優勢,加速業務“下沉”,推進“快遞進村”工程,實現産銷對接、農商互聯,打通農産品進城、工業品下鄉雙向流通渠道,雙向激活農村市場,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疫情期間,中通在湖北秭歸僅用兩周就完成10萬件臍橙的銷運;5月份,中通雲倉首次直播,董事長賴梅松參與雲倉直播帶貨,7萬份平泉香菇、崇陽小麻花、袁隆平大米“秒光”;在內蒙古巴彥淖爾,中通快遞網點與農戶“包地入戶”,一年包銷包運10萬斤華萊士蜜瓜……

image.png

據了解,中通快遞正不斷探索"快遞+農村電商+農特産品+農戶"産業扶貧模式,充分整合旗下中通雲倉、星聯時效件、冷鏈、中快傳媒等業務資源,依託電商平臺、團購、直播等新興業態模式,破解農産品銷售渠道不暢難題,幫助欠發達地區發展支柱型現代化農業産業,助力國家鄉村振興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