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再添一批“創優奪杯”精品工程

時間:2020-11-27來源 : 中安線上作者 : 檀美玲 劉玉才

參會企業代表參觀了中科大高新園區學生公寓項目 

11月26日下午,合肥市舉辦建築工程創優創杯高品質發展現場觀摩會,來自全市重點工程企業代表齊聚“樣板引路”工程——中科大高新園區,共話建築工程高品質發展。

觀摩會現場,參會企業代表參觀了中科大高新園區學生公寓項目實名制人臉識別門禁系統、智慧監控系統、二維碼建築工程管理系統、VR安全體驗館與微型診療室等科技創新成果,對該項目在樣板引路、安全體驗、科技創新、綠色施工等方面的實施情況有了深入的了解。他們紛紛表示,將以此次觀摩會為新起點,以創優創杯高品質發展為目標牽引,對標對表樣板工程,加強自身建設,奮力推動合肥市建築工程品質整體提升。

中科大高新園區學生公寓項目,由中安華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總建築面積9萬餘方,地下一層,地上二十層,框架剪力墻結構。項目施工以來,施工單位以創建“優質工程”、“標準化工地”為抓手,狠抓工程品質管理和科技創新,在智慧化工地、實名制勞務管理、全方位多視角遠端監控、起重機械科技輔助管理等方面取得創新突破,全面推動項目品質安全和標準化建設。

據了解,“十三五”以來,合肥市城鄉建設局強化廣大建築業企業樹立精品工程意識、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同時發揮合肥市建築工程協會行業協會優勢,全市在創優奪杯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其中,方興湖隧道等9項工程榮膺魯班獎,安徽廣播電視新中心東區主樓等16個項目獲國家優質工程獎。今年,阜陽北路(東方大道-北外環高速)工程等4個項目順利入圍魯班獎;惠而浦總部及研發中心工程等6個項目申報國家優質工程;廬州府入選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優秀住宅小區金獎;在日前公示的2020年度黃山杯中,合肥市推薦的45個項目全部達標;2019-2020年度,共有柏景灣7期逸湖居23#樓等119個單體工程,獲得“琥珀杯”獎,通過率80.51%。

此外,高標準執行工程建設標準規範,促進建築工程品質管理水準的全面提高。目前,經初審合肥市國家級標準化工地30個。今年1至10月份,合肥市共有98個項目申報省級標準化工地並全部達標,通過率100%;創建市級標準化工地44個。

創優奪杯的精品工程和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不斷涌現,切實發揮了樣本工程的示範引領作用,彰顯了合肥建築業向高品質發展的崛起。(記者檀美玲  攝影劉玉才)

參會企業代表參觀了中科大高新園區學生公寓項目 

全市重點工程企業代表觀摩“樣板引路”工程——中科大高新園區。

全市重點工程企業代表觀摩“樣板引路”工程——中科大高新園區。

全市重點工程企業代表觀摩“樣板引路”工程——中科大高新園區。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